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重疾险种增多 最好量身定做
2006-12-31 13:42:00 作者: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董天刚

  2006年8月,中国保监会颁布了新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并于9月1日起施行。《办法》对健康险的销售和赔付作了详细规定,同时规定2007年1月1日,返还型健康险退市。昨日,平安人寿针对客户同时投社会保险和商业健康险,理赔时易形成冲突,率先公布了健康险“新政”。
 
  健康险之间可转换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介绍,平安的新险种按客户是否拥有社会医疗保险或公费医疗,分别设计了两款产品,设置了转换条款。客户购买住院费用医疗险后,可转换医疗险合同。

  比如客户李先生,30岁,工作稳定,有社会医疗保险,因此购买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B。一年后,工作发生变动,暂时不再享有社会医疗保险,那么李可以将保险转换成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只要李按时交保险费,自他申请转换合同的下一个保单周年日起,平安附加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合同即开始生效,原合同终止。同时,原合同投保书、相关投保文件、批注等将继续有效。

  新险增设犹豫期,客户签收保单后,有10天的犹豫期,如果客户此时提出撤销合同,公司会无息退保。

  重疾险种将更丰富

  保险专家提醒,买健康险,应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和收入水平来确定合理的投保额度。以重大疾病险为例,现在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一般在十几万元左右,因此普通人购买10万元至20万元的额度较为合适。

  同时,买重疾险并不是保得越多就越好,一般而言,按照个人健康状况和大众最容易患的疾病种类来投保比较合适。明年在普通医疗险种上,市民也将面临更丰富的选择。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