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太保寿险:理赔要为客户负责
2007-01-10 13:50:00 作者: 来源:解放日报

  去年11月初的一天,大病初愈的王女士和家人冒着寒风细雨,来到吴淞路400号的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送上一面“情深似海,守信如节”的大红锦旗,感谢公司在她患癌症住院期间所提供的及时帮助和爱心。特别令王女士感激的是,太保寿险在理赔细节上处处为客户着想,“若不是太保寿险服务人员的细心、专业服务,我差点拿不到这几万元的保险金了。”

  原来今年7月,王女士因左乳腺肿块住院,手术病理结果诊断为乳腺导管癌,需手术
治疗。王女士随后向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在理赔过程中,太保寿险理赔人员在审核病历资料时发现了“左乳腺肿块5年”的字样,而王女士投保的医疗险是四年前的事,但在当年的投保单上却没有“乳腺肿块”的病史。按照相关规定,投保人投保时没有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应该拒赔。

  为了公正处理该赔案,更好地为客户负责,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并没有对王女士的案件轻率拒赔,而是让理赔部门慎重地再一次集体讨论,对案件进行细致的分析———王女士自1999年以来多次投保公司的多种保险产品,同时缴费信用一直良好,可以说是公司忠诚客户;王女士多年以来没有住院和其他任何理赔记录,也可以看出身体一向健康;对于争议的焦点“左乳腺肿块5年”的情况,由于王女士是为了得到医师的准确判断和有效治疗,且病史为本人自述,所以“肿块5年”的表述应当是客观准确的。但是5年来一直被认为只是良性的“乳腺增生”肯定不是癌症,如果是癌症的话也不会等到5年后再去治疗,说明王女士主观上没有恶意投保的倾向;即便投保当时如实告知“乳腺肿块”,公司核保有可能进行特别约定而不会拒保。

  综合以上情况,本着太保寿险一贯倡导的“依法、求实、守信、公平”的原则,同时考虑客户的感受,分公司做出了同意各主险和附加险不予解除合同,按条款约定履行给付义务的决定。王女士最终获得重大疾病提前给付保险金20000元、医疗费用和终身住院补贴保险金12183.27元。

  类似这样以客户为中心的理赔在太保寿险并不鲜见,太保寿险上海分公司的理赔人员认为,保险是生老病死最需要的人性化商品,当不幸发生时,保险能提供最有效的帮助,是一种爱心和责任的体现。在与客户打交道的时候,服务人员要始终秉承一个“诚”字,以客户的利益和需求为导向,诚心诚意考虑客户的保险需求。(名华)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