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借资产配置寿险投身财富管理
2007-01-11 14:10:0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目前市场上的寿险产品已经开始逐步走出同质化,转而开拓财富管理、资产配置的新领域。

  日前,长城保险推出一款定位于高端客户的高档保险产品,主要针对中国富裕人士的需求,在发挥保险产品“承诺时间长”、稳定、安全优势的基础上,携西方成熟的资产配置理念,提出财富保值及生活品质不变的保障承诺。

  启动资产配置

  在财富管理的过程中,财富保值、财富升值和财富传承的各环节,决定了财富能否长期沿袭。而就保险本身的特
性来说,作为财富保值和财富传承工具的优势相当突出。

  据介绍,长城保险将保险产品“长期承诺”的优势与短期缴费、快速返还、返还透明确定、时间长久、身故退费等特色相结合,设计出了 “福寿双全”寿险年金产品。

  长城保险个人保险部总经理马云蛟表示,“福寿双全”这款年金险在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无论在资产保值还是在资产传承阶段,都能保证稳定合理的现金流,同时承诺一般保险产品补偿意外风险的损失的功能,并保证能够使财富保值的资金回报。围绕高端客户的整个财富管理过程,“福寿双全”能帮助高端客户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实现财富不贬值、生活品质不下降的目标。

  财富保值

  在财富管理的整个过程中,财富创造往往充满激情与传奇色彩,而财富保值、财富升值和财富传承这三个环节,则因讲求理性而显得平淡甚至枯燥,不过,它们却决定了财富能否长期沿袭。所以,要创造财富,要使财富升值,更要及时确保财富保值。

  财富保值实际有两次保值动作,第一次是为了落袋为安,保护已有的财富安全;第二次是为了建立生活品质防线,保护现有的生活品质。

  西方财富管理的成熟理念认为,创业者在完成财富创造后,应该先将部分纸上富贵落袋为安,在不影响投资的情况下,及时分出部分财富,选择稳定、安全的财富保值和财富传承工具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才能够避免财富剧烈缩水,避免现金流不畅,避免生活品质下降,避免家族财产流失,让财富保持活力并具备升值的空间。

  一般说来,用于建立生活品质防线的资金需要以下几个特性:

  1.尽可能的少占用整体资金,可以分若干年储备

  2.资金定时返还补充生活所需,或者补充投资

  3.资金不领取可以保值累积

  4.受外界环境影响较小

  5.定时返还期限越长越好,可以将防线建立终身

  以“福寿双全”寿险年金产品为例,由于其具有短期积累,长期定时返还且返还透明,生存金账户领取自由,保值透明的特点,对于年收入20万以上、具备稳定较高收入的收支节余者,可以有效建立生活品质防线,实现财富的保值。穆 舟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