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鲁为保险索赔纠纷提供新渠道
2007-01-15 15:19:0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

  本报讯 日前,山东保监局下发通知,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保险索赔纠纷调解试点工作。业内人士认为,建立保险索赔纠纷调解委员会为合理便捷地解决索赔纠纷提供了新的渠道,更有利于维护被保险人的利益。

  保险索赔纠纷调解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济宁、东营、临沂、聊城、德州、泰安等6家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保险索赔纠纷调解委员会。截至目前,调解委员会共处理纠纷案件143件,14件进入调解程序,较好地维护了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保险索赔纠纷调解受理条件包括:投诉涉及的保单是由保险索赔纠纷调解承诺公司签发的;投诉人为个人消费者的;当事公司有明确处理意见,而投诉人不接受的;索赔纠纷经当事公司处理后6个月以内的;不涉及第三方利益的;未经诉讼程序的;纠纷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不涉及保险精算、生命表的;不具有全局性或可能对社会或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

  调解委员由具有丰富的保险、法律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的人员担任,并适当聘请有关专家及社会人士参与。调解纠纷坚持自愿、平等、公正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当事人双方的正当权益。调解纠纷自受理立案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遇有特殊情况需延长时限的,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并应书面向申请人说明。调解纠纷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编辑: 吴磊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