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100%股权
2007-02-26 16:37:00 作者: 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平安集团全面整合旗下银行资产 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100%股权

  证券时报记者秦利

  本报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旗下深圳市商业银行与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整体受让这两家机构持有的平安银行73%和27%的股权。平安集团打造单一银行品牌由此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公告称,此项协议尚待深圳市商业银行股东大会和中国银监会的批准。

  整合旗下银行资产

  

平安保险的高层在A股发行路演时曾表示,未来3到10年银行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整合旗下两家银行资产也早在计划之中。据了解,去年7月平安收购深商行的报告书就曾经表示:“在遵守监管机构规定的情况下,中国平安将允许深商行收购其在平安银行的控制性权益,或将平安银行转为深商行的分行。”

  根据平安2005年年报,当时只能开展外币业务的平安银行当年总收入为2500万元,净利润仅为700万元。尽管2006年平安银行通过增资使注册资本金达到2亿元,并在当年6月前后获得向企业客户服务的人民币业务牌照,但至今,享受外资待遇的平安银行仍只有2家分行。

  据了解,目前深商行的分行数是46家,2005年末资产总值为699.37亿,除税及非经常项目之前的净利润为3.47亿元。

  平安高层表示,汇丰携手平安收购平安银行以来,为平安银行完善电脑系统、信贷管理和风险控制系统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近几年来,平安银行业务实力得到迅速提升,建立了国际化的人才队伍,打造了良好的制度平台。平安坚信,通过此次股权转让和必要的整合,平安有信心和能力实现其银行业务的稳健、快速发展。

  为收购其他银行扫清障碍?

  分析人士指出,将旗下两家银行整合成一个平台,平安保险就为其收购其他银行资产扫清了障碍。

  据了解,保监会日前公布的《关于保险机构投资商业银行股权的通知》中规定,“保险机构进行重大投资,一般不超过两家商业银行”。依据《通知》的界定,投资总额低于拟投银行股本或者实收资本5%的为一般投资,5%以上的为重大投资。平安此前两次出手持有平安银行73%股权,后来又收购深圳市商业银行89.24%的股份,应属于重大投资。

  致力于将银行业务打造成核心业务的平安保险一直有收购其他银行的传闻,平安保险董事长马明哲也曾经表示,只要对公司未来发展有利的事情公司都会去做。

  平安集团有关高层介绍,平安银行股权转让完成后,根据监管部门的要求和集团战略部署,平安集团将逐步整合一个统一的银行业务管理体系,并最终实现以单一品牌和统一平台发展银行业务。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