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中华联合财险申请寿险资产管理牌照
2007-03-08 14:08:00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黄蕾

  因为国内最后一家国有独资保险公司的身份,中华联合财险去年以来备受媒体关注,其一下跃升国内财险市场“老四”的爆发力,更令同行侧目。然而,表面风光背后难掩其粗放式的经营模式,已经意识到这个发展瓶颈存在的中华联合,正面临着一个关键转型期。

  知情人士昨日向记者透露,中华联合已向保监会递交了成立人寿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的申请,目前尚未等到保监会批复。除递交两张牌照外,中华联合董事长孙月生在2007年公司工作会议上还透露,其保险中介的组建工作也在进行中。此外,中华联合还将考虑进一步增资扩股。

  对于中华联合来说,寿险及资产管理公司的设立将是其转型期间关键的两步棋。上述人士称,按照中华联合现任高管目前的发展思路,2007年中华保险将实行全面转型,从原来一家专注于财险的公司蜕变成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和保险中介多元的集团公司。

  2006年6月,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整体改制为中华联合保险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最后一家国有独资保险公司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刚刚完成转制后的中华联合像是一匹攻城略地的“黑马”展开了扩张,“只要是你能想得到的一、二线城市,基本都能看见中华联合的牌子。”一位财险业内人士作出如是评价。

  高速扩张的背后,风险与压力同步而至,中华联合面临的是如何改变增长方式的挑战。”任何一家急于扩张的保险公司,到最后都会遇到同一个发展瓶颈———机构网络设置不够完善、偿付能力有待加强等。” 一位业内人士一针见血地指出。

  中华联合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公司高层已经明确,2007年将是新的发展转型年,增长方式将由过去外延增长方式向内涵式、集约型转变,着力调整险种结构,加强基础管理,将发展置于健康和效率的轨道上。”

  最明显的例子是,“中华联合正在缩减亏损的车险业务,力争提高非车险业务的结构占比。”该员工称,中华联合试图通过转型实行“软着陆”。

  “搬家”也是中华联合吸引媒体眼球的一方面。中华联合此前发出信号,“因西部人才不能满足扩张需要,以新疆建设兵团为背景的中华联合有意将总部从新疆搬往上海”,但却迟迟未见其付诸实践。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由于新疆当地政府的力挽,中华联合目前暂时没有迁址的打算,但不排除将来效仿平安保险那般在上海设立二总部。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