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保监会一季度处罚234家机构122人
2007-04-09 15:15:00 作者: 来源:金融界网站

  2007年1季度,中国保监会各保监局加大执法力度,共派出189个检查组共755人次,对263家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其中,检查产险机构150家,检查覆盖率6.72‰;检查寿险机构80家,检查覆盖率2.68‰。

  针对查实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各保监局依法给予严肃处理,共对234家保险机构实施235家次行政处罚,同比增加213.33%,环比增加190.12%。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21人,同比增加61.54%;罚款696.20万元,同比增加124.51%;吊销许可证5项,同比增加150%;给予78家机构和72人警告;取缔业务1家,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16项。

  上述处罚中,依法加大了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力度,严肃追究高管人员的领导和管理责任,共处罚122人(其中高管人员86人),同比增加248.57%。其中,责令撤换高管人员21人,同比增加61.54%;给予个人罚款110.8万元,同比增加702.90%;警告72人,同比增加323.53%。

  查处的违法违规问题集中表现为三种类型。一是非理性价格竞争问题,占比34.89%。主要是违规批单退费,擅自修改条款,变相降低承保费率。二是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问题,占比30.64%。主要是虚列营业费用,虚挂应收保费,制作阴阳单,坐扣、截留保费。三是保险中介机构违规经营,占比25.53%。主要是虚开中介发票,与非法机构和个人发生业务。

  其中,查实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直属支公司违规批单退费484.29万元,向非法代理机构支付手续费517.70万元,虚挂应收保费508.71万元。给予该支公司罚款30万元,主要负责人责令撤换、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查实阳光财险广东分公司所属营业部采取个人报销费用方式,虚列营业费用128.8万元。给予该分公司责令改正、罚款15万元的行政处罚。

  查实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贵州广源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虚开中介发票233.66万元,获取好处费4.67万元。给予该兼业代理机构停止接受新业务1年的行政处罚。

  查实平安人寿湖南分公司本部坐扣保费130.69万元,虚列费用92.55万元。给予分公司副总经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

  查实永安财险山西分公司、大同中心支公司,太平洋产险山西分公司,大地保险山西分公司,人保财险朔州市城区支公司、朔州市开发路营销服务部,天安保险山西分公司吕梁营销服务部共7家保险机构,以手续费名义向保险中介机构累计转账419.21万元,中介机构违规返还现金378.13万元。分别给予相关保险公司罚款1-3万元,相关中介机构警告、罚款1-3万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各保监局还对233家机构及个人实施监管谈话90次,下达监管函201份,通报批评7家次。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