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中国平安跻身全球企业500强
2007-04-24 15:33:00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出炉中国平安跻身全球企业500强

  证券时报记者 秦 利

  本报讯 备受关注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Forbes Global 2000)近日出炉,中国平安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强劲的利润增长再次入围,并猛进97席进入500强,总排名第440位。同时,在全球114家上榜保险公司中位居第36,在44家上榜中国企业中排名第11,并位居非国有企业第一名。

  据了解,中国平安已连续3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强,并保持上升趋势:2005年,平安名列榜单第539位;2006年前进两席至537位;今年,中国平安首次入围全球企业500强,是平安实力和业绩表现增长的再次有力证明。

  作为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被公认为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保险企业。截至2007年4月17日,平安的两地股价市值综合计算突破3600亿。平安2006年年度业绩显示,其各业务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和新的进展,核心保险业务实现快速增长,超越行业平均水平;全年净利润创历史新高,达到人民币80亿元[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IFRS)],较去年增长87.6%。集团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54.6%及42.4%至人民币4,943.09亿元及人民币477.50亿元。

  本次公布的200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位于前十位的企业分别为:花旗银行、美国银行、汇丰控股、通用电器、JP摩根大通、美国国际集团、埃克森美孚、皇家壳牌石油、瑞士联合银行、荷兰国际集团。此次上榜的中国企业共有中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石化等44家。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