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五一旅游出门前别忘买份意外险
2007-04-25 10:53:00 作者: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五一旅游 提醒保险

  编者按 五一将至,长假出门旅游或走亲访友也许会遇到各种意外,提前购买一份意外险,不仅为自己也为家人提供一份保障,最大限度化解因意外事故发生带来的风险。人保健康险江苏分公司的专家对此形象地比喻说,买保险就像穿衣服:意外险,像内衣;重疾险,像衬衫;养老险等,就像西装。假设现在个人财务状况不允许,“西装”、“衬衫”可以先缓缓,但“内衣”一定得买一件,尤其是去陌生的地区。

  【案例】上周六,南京一家企业组织员工到天堂寨游玩。几分钟后,大家发现一个50多岁的员工不见了,但考虑到他平常身体较好,也没在意。到了中午还不见,大家着急了。下午4:00才发现,在离出发地不过700米的地方这名员工坠落山崖。由于出发前旅行社办了新华人寿的团体意外险,他得到了保险公司赔付的8万元,而付出的保费不过1人1天1元钱。

  【解读】新华人寿江苏分公司团体业务部业务总监陈雪梅告诉记者,10年前《旅行社管理条例》就明确规定旅行社必须购买“旅行社责任险”,但“旅行社责任险”保的是旅行社的责任,不在旅行社安排活动范围内的游客出意外,这份保单是不赔的。另外,现在出游方式也比较多元,除了跟团游,自驾游、自由行等也渐渐升温,因此游客最好能搭配一份“意外伤害险”出游。拿上面这个例子来说,保费不高,1天1人1元钱左右,就可以得到10万元的意外伤害,2000元的意外伤害医疗赔偿。

  【支招】新华人寿及平安人寿的专家指出,游客购买意外险有三种渠道:一,如果是旅行社跟团出去玩,可以要求旅行社以团险形式代买意外险。有的旅行社现在为了“揽客”,也会主动赠送游客这一险种,比如近期到该公司投保这一团险的旅行社,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0%左右。二、购买一年期的卡式保险,这种保险不仅保旅游意外,交通等其他意外也赔偿。三、个人购买短期意外伤害险,短至7天,15天的现在市场都有,适合自驾游、自由行等顾客。 马燕 沈春宁

  链 接

  成熟的意外险险种

  平安世纪平安卡(B款)

  100元/年,保险期限1年,意外身故6万元,意外残疾保障6万元,意外医疗5000元(含门诊,住院);投保范围:16岁—65岁;保障范围:在境内出游或日常生活中因意外造成的所有人身伤害,哪怕吃汤包喉咙被烫了、走路被狗咬了、切菜被刀割了都赔付;保险门诊费:个人意外伤害门诊费在100元以上都赔,比如个人门诊费花了4800元,保险公司赔4700元。

  人保“e-自驾逍遥行”(网上投保)

  保险期限:7天至1年;适用人群:境内自驾车出游的人士;投保年龄:年龄范围在18-75周岁;保障范围:保险期间发生的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费用,旅行行李物品损失,野营装备损失;保险金额:每一被保险人可获超过20万的保险保障。以保7天为例,保费32元。

  人保“e-四海逍遥行”境外旅行意外伤害险(网上投保):

  适用人群:境外旅游的人士;投保年龄:年龄范围在18-75周岁;保障范围:保险期间发生的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费用,境外紧急救援,旅行行李物品损失,房屋及附属设备损失,家庭财产损失(含盗抢)保险金额:每一被保险人可获超过70万的保险保障。以15天为例,保费181元。

  注:以上仅做参考,具体解释以保险公司为准。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