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金融保险
站内搜索:
保险中介市场面临难得发展机遇
2007-04-25 10:55:00 作者: 来源:金融时报-金时网

  本报北京4月24日讯 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今天在保险中介座谈会上指出,当前保险中介市场正面临极为难得的发展机遇,有着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加强诚信建设,打造专业优势,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创新能力,注重规范经营,充分发挥保险中介在保险产业链中的作用,努力构建一个市场体系完善、服务水平高、社会信誉好、核心竞争力强和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保险中介市场。

  吴定富对近年来保险中介市场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保险业改革发展也进入十分关键的时期。伴随着保险业的发展,保险中介市场开始起步,并一直保持强劲增长的态势,在服务经济社会和保险业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保险中介市场体系初步建立,有序竞争的保险中介市场格局初步形成。保险中介对保险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也有所增强。

  近年来的经验表明,我国保险中介市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保险公司经营机制的转换,有效落实了保险业服务“三农”,促进了保险业创新发展,提升了保险业的服务水平。吴定富强调,保险中介是保险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险市场化改革的必然结果。保险业越发达,保险中介越重要。保险中介市场能够在促进保险产品销售、满足社会保险需求、完善保险市场机制、拓宽保险服务领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吴定富指出,经济社会发展为保险中介创造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保险业转型与结构调整为保险中介加快发展提供了较好条件,保险中介自身也已具备一定的发展基础。从保险中介市场所处的外部环境以及保险中介市场自身条件分析,保险中介市场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随着国民经济特别是保险业的发展,我国保险中介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保险中介的地位与作用越来越重要。

  吴定富对保险中介市场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要求中介机构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经营理念,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并提高创新能力。他同时强调,保险中介要加强诚信建设,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提升保险中介行业的发展水平。监管机构更要加强监管,引领保险中介市场规范发展。(张兰)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