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开放式基金投资八大困惑
2004-06-28 12:00:00 作者: 来源:

    仲夏时节的南国骄阳似火,日前一场名为“晨星湘财大型基金义诊会”的推介活动更是在广州、深圳两地掀起了滚滚热浪。6月18日和19日,独立的国际评级巨头晨星公司和湘财荷银在这个活动上联袂出场,为投资人悉心把脉,从不同角度对投资理财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

  由于国内投资者普遍对开放式基金比较陌生,投资存在盲目性,晨星公司特意推荐了自己的“基金投资宝典”,对基金的基础知识和投资人的心理分析等作了系统而专业的讲解。对于老百姓在基金理财过程中一些常有的困惑,湘财荷银营销高级顾问王台贝对此进行了归纳并给出了专业的指导。

  困惑一、你永远不可能买到最低点,卖到最高点。因此,他建议投资者选择分散买进,适当卖点一次卖出获利是很好的方式。比如在子女教育安排(退休养老)必须依靠长期复利效果上,他提出了三种选择方式。其一是一次性购买12万,年报酬率12%,10年后的回报总额为39.6万;二是分十年定期定额购买。每年购买1.2万,共购买十年,支付总额为12万。10年后的回报总额为24.53万;三是分月定期定额购买。每月购买1千元,共购买120个月,支付总额为12万。10年后的回报总额为23.23万。

  困惑二、你永远不知道明天、下周、次月、明年的金融市场情况(未来不确定)。因此他认为,适当配置不同品种很有必要,这样一来既可攻又可守,有短有长。他的建议是:50%存款(国债回购,货币基金)、40%股票类基金(或股票)再加10%的保险。

  困惑三、你一定有长期资金需求,诸如子女教育,退休养老,购屋等,却在目前没有做好适当安排。王台贝指出,长期资金需求,要用长期用途的品种(股票基金)收益才可对抗通货膨胀,对抗学费与医疗费用的上涨。

  困惑四、你是否曾投资亏损过,甚至被人倒帐,蒙受财务损失。王台贝表示,理财必须符合安全性、收益性,与变现性,其中最重要的是安全性。他称,开放式基金是一个托管在银行的专户,无本金被挪用风险的投资品种。

  困惑五、你现在的存款已超过全家所需家用两年的金额了吗?对此,王台贝认为,如果家用每月5000元的话,两年须备12万元安全周转金在存款。但若你有20万都是存款,应考虑分现金收益性高的长天期工具(比如说股票型基金)。

  困惑六、你是否还在犹豫该买怎样的保险。他建议投资者应该有寿险、意外险、医疗险,但不必买储蓄分红险,因其实际收益被费用侵蚀过重,远不如买开放式股票基金

  困惑七、你应不应该向银行办理个人贷款。对此,王台贝认为,房贷按揭先享受后付款是很好的财务安排,但每月按揭款不得超过月所得的三分之一(payment to income ratio)。

  困惑八、财富规划应如何制定。王台贝称,年轻时投资自己的能力,多受教育,初期(20~30岁)多赚钱,同时学习钱赚钱(理财),到了30~50岁要扩大运用钱赚钱的机会与效果。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