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怎样买黄金最来钱
2004-07-05 00:00:00 作者: 来源:

    近日,上海金交所的新品种50克小金条推出后,投资者对炒金产生效益的期望值陡增。记者从南京几家金交所会员单位了解到,这几天有不少市民来询问同样一个问题:投资金条与目前现有的金银币、热炒的纸黄金以及金首饰等,哪个更能够赚钱?昨天,江苏弘业股份黄金投资部和上海造币厂南京特约经销部的相关人士就这些黄金品种进行了分析。

  金条收益率可达5%

  江苏弘业股份黄金投资部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相对于股票、期货等投资品种,黄金由于其独有的硬通货特性,使得投资风险稍小。不过,在风险小的同时,它的收益率相对来说也小,但即使回购价格仅仅比买入价每克高一元人民币,仍然比将钱存在银行里要值。据测算,如果每克价差在5至7元人民币,那么投资收益就可达到3%至4%左右。

  而在黄金投资品种中,金条的收益并不低,仅以首家在全国推出回购金条的招商银行为例,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于去年12月2日首先推出标准金条,当天的卖出价为107.05元/克,成交金额为46万元,成交重量达到4167克。今年6月份招商银行人士就透露,从初期交易运行的情况看,投资者能够获得5%左右的收益。

  50克小金条更能满足个人投资者的需求,以往交易量只能以公斤为单位,商户最少就要买3公斤黄金,这容易占用商户更多资金。随着50克小金条的问世,现在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而且如果投资者不提取现货金条,就不存在回收难的问题。

  炒纸黄金费用少

  纸黄金一般是由黄金市场上资金实力雄厚、资信程度良好的金融机构所出具,如商业银行出具的不记名黄金储蓄存单、黄金交易所出具的黄金交收订单或大的黄金商所开出的黄金账户单据等。投资者根据国际国内黄金价格,选择买进还是卖出。目前南京各银行还没有推出纸黄金业务,但从外地操作的情况看,采用纸黄金交易工具,可以节省实金交易必不可少的保管费、储存费、保险费、鉴定及运输费等费用的支出,降低黄金价格中的额外费用。同时,纸黄金交易可以加快黄金市场交易的速度。

  金银币收益来得慢

  从一些金银币品种上看,其收益率似乎相当高。比如“贵妃醉酒”,初始发行价为2600元,到2002年9月市场价已涨至18500元,收益率达611.54%;再比如“彩金虎”,初始发行价为500元,市场价5700元,收益率1040%。但这些都是非常难得的品种,而且积淀的年份较长。

  该人士认为,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在购买纯金币时要注意金币上是否铸有面额,有面额的纯金币要比没有面额的价值高。其投资优点是:纯金币的大小、重量不一,所以投资者选择的余地比较大,即使限额的资金也可以用来投资。投资金银纪念币时必须要考虑到,金银纪念币在二级市场的溢价一般都很高,远超过金银材质本身的价值,而且我国钱币市场行情的总体运行特征是牛短熊长,一旦在行情火爆的时候购入,投资者的损失就比较大。纪念金币的价格除了纯金币的一般价格构成要素以外,还应考虑其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教育价值和收藏价值。所以说,投资金银币企图以短线操作获利并不容易。

  金首饰不构成投资

  在去年黄金牛市的时候,南京一些消费者购买了大量金首饰以求升值,在黄金价格不断攀高的时候,他们都沾沾自喜,认为自己是赚到了。但情况并不是这样。

  上海造币厂南京特约经销部的相关人士称,从投资角度看,投资黄金饰品的收益率较差,甚至称不上为投资,其原因是,金银首饰在日常使用中,总会受到不同程度的磨损或碰撞,如果将旧的金银饰品变现时,其价格自然要比购买时跌去不少。如以现在南京市场上的金饰品价格每克135元计算,一些金店回收旧首饰的价格最多不超过90元,卖的时候可能是亏本。因此,尽管金银首饰在实现了使用价值之后,一般仍可以部分保值,但专家一般不提倡选择投资金银首饰。 ■记者 周京震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