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富豪传说之30亿起步
2004-07-08 00:00:00 作者: 来源:

 

  也许现在只有朱树豪自己才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拥亚洲首屈一指的"高尔夫大宅",透过窗子望着连绵的10座高尔夫球场,想起10年前的观澜镇。10年时间,这里一切都变了,只有朱树豪和他的雄心没变。 

  2004年,朱树豪在观澜湖将要实现自己的两个梦想,第一个梦想是拥有180洞、10个球场的世界第一大高尔夫球会;第二个梦想是在这片当年的不毛之地推出号称"中国最富有人群的住宅区",也就是朱树豪在2004年全面启动的"高尔夫大宅"别墅项目。

  高尔夫梦想10年之痒

  从深圳机场出来,4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观澜湖球会。4月22日,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可以说,这条高速公路就是因为观澜湖球会而造的。"

  接机的中巴车进入球会的大门,行驶10分钟、经过四道由球会保卫人员把守的关卡后,才接近了球场会所。这里更像一个功能完备的社区。豪华会所、五星级酒店、乡村俱乐部、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亚洲最大的高尔夫用品专卖店……

  观澜湖球会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会自豪地告诉来访者,球会横跨了深圳的观澜镇和东莞的塘厦镇,占地20平方公里。

  "当时的土地以山丘和低谷为主,由于土壤酸性比较高,不适合种植,大量土地长期丢荒,无人问津。"面对记者,身材略显发福、54岁的朱树豪热情地说,"现在,我可以邀请全世界的高球一流球手来我这里打球。"

  这个正在迈向"世界第一"的高尔夫之梦是这位1978年年仅28岁、从香港来到中国内地的年轻人早已规划好的"预谋"吗? "当然不是。"朱树豪坦诚地说,"开始意识到高尔夫的价值已经是1992年的事情了,我亲眼看到了改革开放的南中国,和它蕴藏的巨大潜力。""在我们一小时车程的范围内有几十万个企业,几十万个企业就有几十万个企业主。"

  朱树豪看中的就是这个阶层惊人的消费能力。

  但实际上,早期投资观澜湖并非一帆风顺。早些年,包括朱树豪在内一共3个投资者,另外两个在头3年之内都相继退出了。他们送给朱树豪的话是:"你这是在拿钱往海里扔。"甚至连当地政府的官员也有些"不忍":"做些别的投资吧,这里太穷了。"

  1995年11月7日,"第41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在观澜湖如期举办,朱树豪没有回答记者他当年如何把这项"高尔夫的奥林匹克"带到了观澜湖。

  从此之后,球技平平的朱树豪迷上了跟所有高尔夫巨星打交道。朱树豪说,巨星们设计的球场就像是顶级工匠们打造的劳斯莱斯轿车,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才可以请来尊贵的客人。

  2000年,声名如日中天的泰格·伍兹造访观澜湖。球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年我们为泰格·伍兹交的个人所得税就有几百万元人民币!"这一年观澜湖一战成名。

  朱树豪的高尔夫梦想已臻成熟,这个时候他投下了第二粒棋子。

  回归地产,做中国富豪们的房东

  20平方公里的土地,紧邻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深圳,在今天,单是这片地的价格就足以令人怯步了。

  朱树豪为此付出了多少?他巧妙地告诉记者,10年前他已经拿到了这片地的70%。记者了解到,10年前,深圳18镇中最荒凉的是观澜镇、东莞36镇中最穷的则是塘厦镇。

  "美国国家高尔夫球基金会(NGF)的资料显示,在超过2万个的美国高尔夫球会中,有三到四成的球会涉及房地产项目,其售价是普通别墅的3-4倍。"

  走进建筑面积868平方米的D型示范单位。让人感觉到空间被合理而奢侈地"浪费":气派的西餐厅、温馨的壁炉、典雅的中餐厅、多达8套的客房、170平方米的主卧室系列,让记者感觉到排场仿佛比实用更重要。

  骏豪集团此次共推出81幢"大宅",工作人员说:这里的主人将拥有1亿平方米的球场花园,而且可以躺在自家的泳池边看泰格·伍兹为自己表演球技。

  房子究竟要卖多少钱?普遍的猜想是从1000万元到3000万元不等。朱树豪则婉拒了这个问题,"现在还没有具体核定!"

  对朱树豪而言,价格高低并不是"高尔夫大宅"最值得关注的东西。

  "我们是为成功人士提供一个奖励自己的国际化居所。"朱树豪说,"中国内地近几年逐渐形成的富有阶层正在成熟,这个人群追求的不是奢华,而是身份的彰显。所以我们首先打造的是球会的名声,观澜湖作为一个品牌,在10年内走完三步:首先从最早期一个球会的品牌发展到多个运动休闲项目的品牌,最后扩大到一个国际高尚社圈的品牌。"

  事实上,在这个问题上,朱树豪野心勃勃。"如果说美国的成功人士居住在比华利山,法国的成功人士居住在16街,香港的成功人士居住在半山区,那么中国内地的成功人士就居住在观澜湖。""到时候,我们每一个房客都可以自豪地邀请客人:到我家来跟泰格·伍兹或者中国最成功的商人打球吧。"

  10年时间,朱树豪为自己设计的三步走已经成功走完了两步,现在他正在从"世界第一大球会"的主人走向"中国富豪们的房东",在他看来,这已经是触手可及的事情了。

  无时不在的老板

  在观澜湖,每一个工作人员提到朱树豪的时候,都会感觉朱树豪随时在他们身边出现,公关部的工作人员说,老板有时会对一株盆景的摆放、一幅画挂的位置亲自动手。

  朱树豪的另一个角色是6个孩子的父亲。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那个坐在朱树豪身边静静微笑的女儿叫朱嘉乐,她的名片上的头衔是骏豪集团执行董事。据记者了解,朱树豪的一个儿子则是骏豪集团的副主席。

  "我没有刻意让子女成为事业的接班人,他们跟其他人一样具有公平的竞争机会,在我的企业里,他们做的是他们能力所及的事情。"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朱嘉乐看着父亲的侧面依旧是静静的微笑。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