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投资买房当心风险
2004-07-28 12:00:00 作者: 来源:

    房地产曾被许多投资者认为是最佳、最稳赢的投资项目。近年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很多人发现买房产也会给人带来烦恼。一是过去人们一向公认的地价、房价不会跌,永远保值的定律不灵了;二是一些为投资而买的物业或因二手房市场不活跃,或因租售价低且手续税费、管理费的繁杂,或物业空置,而令投资收益大打折扣;三是房地产与法律、权益关系甚大,产权不落实的物业会令人钱物两空,花钱买烦恼;四是城市规划、交通、周边环境、物业质量、物业经营与物业管理的好坏以及政府对房地产的政策、发展商的信誉等都会令物业贬值或升值。因此准备投资房地产的朋友一定要慎重。

  首先,要认识买卖房地产是一项长期投资的行为。由于购置物业与其它投资相比,投资的金额较大,法律财务手续税费项目较多,在当前国内二手房市场不够活跃,楼价相对比较稳定的情况下,短期投资的效益是不会太高的,甚至是困难的。通常优质物业的价格在一个长的周期内是会上升的,但中间难免会有下落。因此,物业投资者应有较长线的准备和具备承受市场与财务风险的能力。

  其次,要认识到房产的价值是受市场调节与时间影响的。物以稀为贵,物滥则价平是一个简单的道理。在经济发展日趋平稳,房地产市场经过连续几年的发展后,楼价在相当一段时期的平稳甚至部分下调是必然的。此外,房地产市场中的土地价格由于是有限期的土地使用权的价格,使用期愈长,土地的价格日趋下降,房产的价格也会受其影响。此外,建筑物的折旧、设计、质量与保养、经营的好坏也会令物业的价格受到影响。准备买房投资者在今天楼价已达到相当水平的时候,不得不考虑这一因素。

  第三,要认识到房地产买卖是一项十分复杂、需要专业知识和认真考虑的投资行为。买楼不同买菜,一次买楼可能会用去你一生的积蓄,签下一份银行按揭合同可能会令你和家人十几年的生活都要受到影响。稍有不慎,买了烂尾楼、缩水楼或货不对板的物业,会给你带来无尽的烦恼和难了的官司。所以投资买房者一定要冷静谨慎,不要一时冲动,后悔莫及。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