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富人征婚能否成为一种产业
2004-08-12 00:00:00 作者:吴静 丁森兴 来源:

    在律师执业的4年里,何鑫虽然办理过上百个案件,其中也不乏大案要案和一些典型的案件,可是在此之前,代理征婚这种事,他却从来没有遇到过。何鑫的惊奇发现是,帮富人征婚是一个潜在的新产业。

 
  来自京城邂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数据似乎印证了何鑫的这个想法。据悉,邂逅公司从事婚介服务6年来,来这征婚的高收入人群占到了85%。主管袁圆解释说:“高收入”的判断一般有两个标准,一是学历在本科以上,二是月收入在一万元以上。对这些高节奏疲于奔命的“高收入”来说,选择征婚是一种比较单刀直入,快节奏地选择一个合适人选的方式。

  面对这样的需求,何鑫和他的合作伙伴曾经打算成立一家超级婚介公司,专门为“顶级成功男士”寻找理想伴侣。不过,这个想法最终由于两点原因而没有实施:“第一,行业现状问题。我国的婚介公司繁多,而且整个行业处于不规范的状态,因此民政部门、工商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对注册新公司的审批手续较为繁杂而且周期很长;而更为关键的原因是,从商业角度考虑,我们的操作模式不太适合成立婚介公司,如收费标准、委托手续、服务方式等等都不适合开设一家婚介公司运作。”

  何鑫打算沿用以往的模式继续运作,即以其私人法律顾问的形式接受委托,然后将其中部分可委托其他专业人士或公司的事宜转交办理。

  两次代理富人征婚的经验,何鑫认为富人征婚的具体服务内容主要包括代收发信件、代为沟通审核、新闻代言、广告策划、法务把关、应征者信息保密和征婚者个人隐私保密等。何律师觉得这些工作的基石是律师这个职业的较强公信力,如果没有律师参与确保个人隐私和事件的真实合法,那很难得到征婚者和应征者的认可。

  谈到富人征婚的商业模式,何鑫认为这里面包含了太多商业运作的技巧。从征婚人身份、身价、人品、习性、爱好、取向的深入了解和准确认定,到广告及宣传方式的确立,再到媒体广告的撰写与落实,新闻及公众舆论的应对、引导与“实效运用”;从网站、信函、电话等交流互动过程的把握,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的遴选过程,到合适者与征婚者本人的接洽与相互了解,以及整个过程中几乎是“滴水不漏”地对征婚人和应征者身份与资料的保密,等等。这绝不亚于一个完整的商业项目规划与落实。当然由此衍生的项目可以包括专为卓越男士和好女孩接洽沟通的网站,以及相关的出版物出版发行等。

  何鑫认为经过这两次实际“演练”和操作,已经积累了相当的经验和影响,这是他们涉入此行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