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闲钱仍需保持流动性
2004-11-01 12:00:00 作者: 来源:SRC-7

    储蓄 闲钱暂不宜大量投入储蓄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理财中心的赵新亮昨天指出:由于中国的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一直居高不下,因此,即使这次银行加了息,我国仍处于“负利率”状态,即银行存款的增值速度赶不上价格上涨的步伐。因此,把家里的闲钱大量用于储蓄存款仍不是明智之举。况且,未来我国还有可能进一步加息。现在将大量的资金投入长期储蓄,就享受不到未来利率再度上调的好处。

  专家点睛:现在存入一笔3年期的存款,如果明年再度加息,那么在剩下的存期里实际会产生一笔利息损失。因此,目前老百姓手里的闲钱有必要保持一定的流动性。

  房贷 每年至少多掏200元

  不论是准备购房还是正在供房贷的人,加息都会小幅增加供房的负担。与房贷一样,已经签约的车贷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新的利率。从前日起,如果你要从银行贷款就要按照新的利率计息,已经与银行签订了合同的贷款人,将从明年1月1日起按新利率计息。5年以上的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商贷)利率调高了0.27个百分点,达到5.31%,虽然月供款每月增加的幅度并不大,但利息总额的增加并不低。当然,购房者也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提前还贷的方式以减轻负担。

  专家点睛: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20万,按揭15年,月供1614.07元,比加息前增加28.31元,利息增加总额为5096.57元。

  车贷 买车受加息影响低于买房

  国内银行的车贷利率由央行统一确定后,买车也受影响了,但没买房的影响那么大。

  记者从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了解到,这次的车贷利率有所上调:1年以上3年以内的贷款利率,由5.49%上调到5.76%;3年以上5年以内的贷款利率,由5.58%上调到5.8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5.76%上调到6.12%。而北京最近新出的汽车金融公司尚未对利率进行调整,车贷利率依然为:3年期以内6.88%,3年期以上6.99%。虽然利率仍比银行高,但汽车金融公司在手续费方面有所减免,因此加息的影响目前看来没有买房那么大。

  专家点睛:消费者应结合所购车型及自身经济实力多做比较,看到底向哪里贷款更为合算。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