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夫妻一人收入应如何理财
2004-11-12 12:00:00 作者: 来源:

    王小姐和老公都30岁,无孩子,准备明年要。老公刚考上博士,未来3年内估计月收入在700-1000元之间,家里一切开支主要由王小姐负责。王小姐是自由职业者,收入不稳定,年收入在7万-20万之间。

  家庭收支:买了一套新房,首付10万元,月供2500元,自己住,如果出租,租金在4000元左右,收益率为10%左右。还有一套老房,出租给别人,月租金2500元,但收益率在5%。今年刚买了车,全款付,15万元。投资理财保险年付1.2万元,已付4年。平时月开支为:基本开支2000元,应酬和穿着1000元,礼金500元左右,几乎无存款。

  王小姐夫妇正常年收入,作为自由职业者的13.5万平均收入+爱人未来3年每年约1万+一套老房年租金3万,年支出为3500×12计4.4万元+1.2万元投资理财保险+加上一套电梯公寓月供2500×12计3万元;年结余为10万。目前资产为4.8万保险+60万元的老房+15万的车+电梯公寓的部分产权。

  从目前状况来看,由于几乎无存款,所以首先应该保证资产的流动性,将活期存款保持在月开支的3倍计10500元;因为王小姐夫妇有10万元的年结余,所以不妨开立一个货币市场基金账户,不断地将活期账户上的散钱转入就可取得远高于活期储蓄的收益,而在使用时只要最多提前两日赎回就能加转至活期账户;在目前升息周期内,该账户的收益率应会在2%左右。

  家庭目前资产为4.8万元保险+60万元的老房+15万元的车+电梯公寓的部分产权。应该配置相应的保险,购买华泰居安险这样有固定收益的保障连接险,平安鸿鑫鸿祥医疗健康保险等。

  华泰居安理财型家庭综合保险是一种“固定收益+家庭财产保障”的新型财产保险产品。该产品期限为3年,投资收益为年利2.55%,交纳1万元保险保障金(1份),每年可获得的保险保障为:火灾、意外等意外事故保额20000元,盗窃5000元,可投3份。

  购买高信用级别的债券,因为王小姐夫妇家3年内还能结余20多万元现金,考虑到生孩子,收入可能会受影响,因此建议进行中线稳健投资,不断将结余的钱用于购买国债。

  等到王小姐爱人博士毕业参加工作后、家庭中现金流大大增加时,再考虑购买股票及股票型基金等高风险资产,以博取高收益。目前因国家宏观调控影响,股市低迷,很多股票中长线投资价值显现。如果不想放弃这一机会,同时又想避开房地产价格的回调时,可考虑进行大动作,调整资产结构,将老房子卖出,将部分得款趁利率低时提前还贷,部分得款用于股市投资,分享中国经济的成长。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