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别嫁给没有房子的男人
2005-04-09 10:21:24 作者: 来源:
  在老家乡下,一个男人之所以“成家”,有一套自己的住房是必不可少的。于是,多少父母起早摸黑干活、做小生意,不管他们有多少目的,绝对少不了的,就是在儿子结婚前建成另一栋房子。如果一个男家没有供结婚后新人住的房子,是没有哪个姑娘会看上这户人家的。老太太们也都告诫姑娘:要嫁呀,就要嫁个有房子的男人。
  可惜这一善意的劝诫没在我身上起作用。在男朋友说去登记结婚时,我也曾犹豫不决。虽然心里清楚和他结婚是必然,但现在他没有属于自己的住房。我不断思忖:就这样嫁啦?我们俩都是“漂族”,暂时的住所是他单位安排的“二居室”,其实仅50多平方米,一个卧室一个客厅一厨一卫,单位不知道有多少人还在眼红这套房呢。但按我们目前的收入,恐怕要到猴年马月才买得起自己的房子。想了又想,还是算了,就按父母大人挑的“吉日”登记结婚吧。
  在家乡,很多同学朋友早就结婚了,的确没有一个嫁给没有房子的男人。休假回家时到好友琼的家里,四层小洋楼,每层有80平方米。看她在家相夫教女,想起自己蜗居在一个5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有点凄然。
  而她却说,比起班上前一排某某同学的老公盖的6层700多平方米的房子,他们这房子小了!我释然:人比人,气死人,咱不比啦!两个人努力工作,一个月的收入买一平方米,这一年买个洗手间,下一年买个厨房,下下一年再买半个客厅……
  回到单位接到一个在广州工作的大学同学的电话又故态复发。她打来电话说,生了个大胖儿子。结果我以我的居住思维问“住在你单位宿舍吗?”那间宿舍在学校旁边,两房一厅,所以刚毕业时成了我们聚会的好去处。即使她从一个人变到三口之家,也是挺宽敞的。她说:“那房子太小了,我老公买了个三室两厅的,现在住这儿。我单位这两年效益不错,把房子当奖金发给员工,我拿到另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啊,我快崩溃了。
  那几天我老找茬和老公吵吵闹闹,他倒好,说:“我老家有三间房子你也看到了,你家里不是有两小栋三居小洋房,我们有好多房啊!”我破涕为笑,“那有啥用啊,都是在乡下。”他说:“我们现在住得也不错啊,我们单位有老同志一家三口就住在我们楼上,再说这房子就在二环边上,我骑车上班15分钟,你坐车上班30多分钟,在城市找个这样的房子容易吗?”的确也是。留心看过周围的房子,与这房子一路之隔的新商品房单价已卖到6000元,周围的二手房单价也要3000元左右。我的乖乖!
  看着一个同学买了郊区的房子,每天开车从家到单位上班,感觉就一个字:累。可是在城区买个自己满意又能供得起的房子,那该是何年何月!总之,下辈子千万别嫁给没有房子的男人。
  (马向东)
编辑: wyf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