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房贷还款方式告别老两样
2005-07-05 16:02:13 作者:高元勋 来源:SRC-555
  一般人都知道现在的还贷方式只有两种:等额本金法和等额本息法。但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夏季房展会上了解到,一些银行推出了更多人性化的还款方式,针对性更强,有助于一些人建立更适合自己的理财方案。

  以贷款10万元、期限为10年为例。利率为5.51%,以传统的等额本息法计算,贷款人每个月要还1086元,利息总计30279元。如以等额本金法还款,贷款人第一个月要还1292元,然后其还款额逐月递减,到最后一个月还款额是837元,利息总计27770元,比等额本息法少2509元。

  记者注意到,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等额本金法和等额本息法的基础上,又推出了等额递增和等额递减两种还款方式,其特点更鲜明。

  还是以贷款10万元,期限10年为例,如果按等额递增法,第一个月还款额只有813元,然后每月递增,最后一个月还款额1414元。该行专业人士告诉记者,与等额本金法相比,这一方案的前期月还款额更低,更适合那些刚毕业、收入较低的年轻人。

  而等额递减法更适合中年人。这一方案第一个月还款额为1358元,然后逐月递减,最后一个月还款额只有758元。中年人买房时收入虽然比较高,也有一定积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其收入未必能保证一贯水平,所以希望前期多还一些。根据银行计算,以贷款10万元、期限为10年为例,该方案比等额本息法要少还利息3281元。

  另外,还有银行摒弃现在普遍施行的等额本金法和等额本息法,为不同客户度身定制其还款计划,其针对性更强。收入成长性、年龄、家庭组成不同的人将得到各具特色的还款计划。记者注意到,其中很多方案实际上减少了银行的利息收入。并且,银行这么做提高了其财务成本。但银行对记者的解释是,为一个客户提供房贷只是客户与银行接触的第一个机会,通过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务,银行有机会把这个客户培育成其忠实客户,这对银行而言,收获更大,并将在以后的时间里显现。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