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商铺投资要把握三个要点
2005-09-26 08:55:51 作者: 来源:SRC-338

  最近,在燕莎东300米,21世纪饭店西侧,一条260米长的街道引起了人们的注意。这里的建筑只有5层,大多正在紧张的装修过程中,有好奇者打听到这里原来是要建造又一条餐饮街。餐饮街将采取统一经营方式,即将在今年年底开业。而附近蓝色港湾将有15万平方米的商业即将推出,阳光上东也有近2万平方米的商业规划。可以说区域内的商铺供应骤然放量。

  为什么会选择在此集中开发商业项目?面对市场的放量,投资者该如何选择,这里适合做哪些商业投资?上周,就商铺投资者普遍关心的投资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好运街国际美食MALL总经理姜海琳。

  从“40年只租不卖”到诚信“只为中产们服务”,从“在合适的地方干正确的事”到“门外汉看专业投资”,我们真切感受到从石油贸易行业转向地产投资领域后,姜海琳的心路历程。而正是那份专注和认真,让她对商业投资有了崭新的认识。

  投资要点 1 将区域价值最大化

  越来越多的产权分割后所带来的商铺后期经营等各方面问题,困挠了投资者,要保障产品品质和土地价值最大化,创造地产品牌,区域内的几个商业项目不约而同地选择只租不卖的投资方式。蓝色港湾15万平方米商业以休闲娱乐为主,好运街总规模1.5万平方米商业全部定位为餐饮店铺,阳光上东的商业除为社区居民服务外,还有相当部分是面向区域消费者的。

  “采取这一投资模式是公司看好了区域价值,商铺投资最重要的是选择区位,公司有几年的商铺经营经验,好运街选址在枣营街是经过周密考察的。”

  这里地处燕莎商圈,周边有京润、上东等高档住宅聚集。区域内的写字楼、酒店业发达,多为五星级楼宇和高档餐饮,随着第三使馆区在这里兴建,附近将出现包括美国大使馆、德国学校等涉外设施,从大市政状况看,亮马河将于9月开始进行河道清理,亮酒路正在改造,周边的临时建筑将拆除,未来区域的居住和生活品质将越来越高。

  “大市政的干涉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一大问题,公司原先在别的区域也进行过商铺经营投资,结果好不容易熬到店铺有市场认知度了,却突然遭遇区域市政拆迁,几年的苦心经营随即付之东流。”

  投资要点 2 在合适的地方干正确的事

  繁华的城市中心地带也经常出现店铺空置。“即便从主流方向看是值得投资的区域,也不能保证投资能百分之百成功,投资商铺重要的一条还在于选对地方干对事。”

  朝阳公园附近区域有大量的高端人群居住和商务往来,但区域内消费的主要场所是酒店,身处酒店内的餐饮大多是高档消费,临街一些零星餐饮无法形成规模效应,区域内很难找到轻松舒适的商务活动设施。

  抓住市场的空白点是投资制胜的关键,好运街1.5万平方米被规划成中高档商务餐饮街,只为中产阶级服务,人均消费10美元,给方圆10公里,包括CBD和燕莎区域范围内的商务人士提供社交场所,“比起酒店,这里的环境轻松愉快,不用打领带,但也不能穿背心和拖鞋,还能享受独具特色的各国美食大餐。”

  投资要点 3 用消费者的眼光判断

  “用消费者的眼光判断一切应该是市场不变的法则。”姜海琳表示。消费者喜欢吃什么,就要引入什么。

  餐饮业本身容易聚集起人气和商机,借助这一自身优势,好运街并不在乎引入的店铺名声有多大,更多考虑的是店铺经营的菜品是否有特色,能否符合区域消费者的口味,最终希冀通过几十家具备优质竞争力的商户树立好运街的品牌。

  后期经营同样要本着与租户共赢的心态。在调查周边商铺经营状况和租价水平基础上,目前好运街与商户签订的租价为每天每平方米4~8元,“租价算得上是公平合理的。投资者应该给予经营者盈利的空间,这样才能吸引他们在此长期租铺经营。”

  这种换位思考的结果致使众多商家踊跃应征,在两个月的招商过程中有上千家商户预约登记。而在上千家商户中,姜海琳只遴选出38家。

  她透露,现在好运街的目标是建立品牌,不是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好运街今后将保证有10%的空置率,随时安排有特色和竞争力的商户进驻。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