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定投500元30年后可成百万富翁
2007-04-25 13:56:00 作者: 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 金雯 通讯员 刘志刚 冯婷婷 刘泉

  “月薪一千五,吃住靠父母。”工作一年的小郑仍是个“月光族”,他认为“这么点小钱存银行太少”,理财是有钱人的事,所以钱多钱少根本是本糊涂账。而同样工作一年,自己创业的王刚在两年内就买房购车。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叶红指出,小钱更需要考虑理财。在考虑风险承受能力前提下,构建适合的投资组合,小财也能变大财。

  定投小钱30年

  “花五倍的钱、却比同事少赚十几万。”由于同事周先生提前六年开始理财,让同样定投理财的小王懊悔不已。小王的同事周先生从24岁开始每月定投500元买基金,到30岁时积累资本超过5万元,合计下来投资3.6万元,到60岁收益可达190万元。小王请理财师给算了笔账,如果他从30岁开始定投,按12%的年回报率(不考虑通货膨胀)计算,投入本金18万,到60岁累计本金收益比周先生少13.6万。中国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理财师、国家金融理财师(AFP)张琴强调:“投资要趁早!资产的多少对于理财不重要,关键是要及早开始。”

  如何选购定投的基金产品?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个人业务部副经理吕莉芳认为,股票型基金收益与风险同在,年轻人可适当考虑。中老年人应以安全为主,可考虑一些高于存款利息打新股理财产品。

  巧理外汇收益达60%

  研究生刘小姐常给一些国外杂志撰稿,经常会有外币稿费汇来,她习惯原封不动存定期。结合刘小姐自身特点和国内国际金融走势,银行理财师建议她结汇,且为她设计一系列产品组合。今年初人民币升值,刘小姐不但避过汇率损失,并获得60%的收益,几个月下来赚了3000元美金。

  光大银行理财师张琴指出,刘小姐这一类型的投资者应以稳健型、固定收益型品种为主。购买外币理财产品时,应首选本金有保障的外币产品,如既有保障收益又上不封顶的同升系列产品。

  小钱也要赚利息

  有产品时买产品,小钱也要赚利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助理李纪建议,开通理财账户“自在增利”业务,可灵活赚利息。在预留一定金额后,消费时活期资金不足,可直接从理财账户总额中扣款,不受期限和地点限制。不用钱时,将利息所得自动转入本金再次起息“利滚利”。
 

编辑: 于雪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