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私人理财
站内搜索:
“理财人生”做小船与千里马的混合体
2007-06-09 10:13:00 作者: 来源:浙江理财网
这则故事说的是一匹千里马和一只小船的比赛过程,两者进行长途赛跑。千里马凭着自己的实力沿着河岸飞驰,日夜兼程,自然,它把小船远远地丢在后头。而小船呢,它则不紧不慢地借助河流的力量悠悠地前进,一副悠然...

   某晚,加班至深夜,回到家里,打开电视,习惯性打开CCTV—2,画面中的人物是中信建投的业务副总张昕帆,他正传播他的投资理念,别的没细听,但有个关于小船与千里马的故事倒是记忆犹新,说出来与大家分享一下,也许会对你的财富观有所启示。

  这则故事说的是一匹千里马和一只小船的比赛过程,两者进行长途赛跑。千里马凭着自己的实力沿着河岸飞驰,日夜兼程,自然,它把小船远远地丢在后头。而小船呢,它则不紧不慢地借助河流的力量悠悠地前进,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一年过去了,两年过去了,有一天,千里马吃不消了,它累死在河岸边,吐血身亡是这匹千里马最后的结局。那小船呢,在千里马死后不久,它又以悠然自得的样子,慢慢地从千里马的尸体边悄悄飘过,并继续借着河流的力量慢慢飘向远方。

  张昕帆说,“这匹千里马就是人们的工作收入;小船则是人们的投资收入。”听到这句话,我内心不禁怦然一动。当不再工作时,经济来源出自何处?如何让钱生钱,怎么把小雪球变成大雪球,这两个问题的答案也许就与这则千里马与小船的故事相关。当人们通过各种方法学习和提高自己的工作实力时,一定不能忘记把小船的力量也要启动起来。千里马的实力,因人而异。而在这条小船的力量中,有些东西我们还是能够去做些控制与变动的。

  对于惧怕风险的工薪阶层来说,工资收入积蓄到一定额度后,一般都会习惯性进行银行定期或活期储蓄,在没跑金融线前,我就是这样做着。当我把这个情况和杭州一些理财师谈起时,他们一致的反应就是:这并不能说是种好习惯。这批理财专家们一致向我推荐了做基金定投与配置股票型基金。他们的理由是,毕竟所有的资金全部投入到股市中,不是工薪族最好的理财方式。安全第一,是工薪族最重要的前提,就收益与风险的比较来说,股票型基金就比较适合工薪阶层,看好一家基金管理公司,读懂基金经理的背景和业绩,然后选择它,相信在牛市的行情下,收益还是比较可观的,并且风险远远低于你自己从茫茫股海中捞针。

  2006年的牛市,让冒险一族大赚了一把,2007年,我们工薪一族也该赶赶好时代了,抓紧时间把你的小船打造好吧

编辑: 张翠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