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非法小零食:青少年健康杀手
2004-07-05 00:00:00 作者: 来源:SRC-65

    新华网石家庄7月3日电(记者 朱峰)一个城市的中小学周围,通常在路边林立着众多零食小商店,这些不为大人所关注的小店却是孩子们购物的天堂,但其中一些食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成为影响青少年健康的隐形杀手。

   记者近日走访了石家庄市内几所学校周边的商店,每当放学时刻都是商店生意火爆的高峰期。很多用小包包装的甜品,花花绿绿,价格在一元到五毛钱之间不等,颇受小学生们的青睐。但记者发现,相当一部分食品外包装上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全,甚至连生产厂家都没有。在一些中学附近,一些小摊快餐最受中学生欢迎。石家庄市九中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很多同学中午不回家,在小摊上买个汉堡或煎饼果子就应付了。学校周围的路边快餐点多,卫生条件很差,好多没有卫生许可证,但学生一般不在乎。

  石家庄市卫生局的王大夫告诉记者,通过过去的一些抽查,很多学校周边小商店出卖的零食或快餐达不到健康标准。有的为了增加色彩而色素超标,有的掺杂了过多的防腐剂,有的整日裸露在室外沾染太多灰尘……处于身体发育期的青少年如果长期食用这类食品,肯定会影响身体健康,严重一点就极有可能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许多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多表现出来的是担忧,家长们认为,学校里的孩子毕竟还没有成年,缺乏正确的辨别能力,容易被外观漂亮味道甜美的小食品诱惑,而很少顾及质量是不是有问题。对此,一位小学的负责人表示,学校除了加强对学生的引导教育外,其他的无能为力,学校也没有权力管理校外的商店摊点。她建议,应该由政府出面协调有关部门统筹管理监督,在生产、流通、检查等环节上,不给非法小零食任何生存的机会。(完)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