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国内市场拍照手机价格跳水
2004-07-06 12:00:00 作者: 来源:

    拍照手机似乎自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手机市场上的宠儿,动辄五六千元的贵族身价让人们瞠目结舌。然而记者近日走访京城手机卖场时获悉,仅在三个月前还傲立手机高端市场的30万像素左右拍照手机如今纷纷跌下马来,一年前只能买一部彩屏手机的钱如今能买到一部拍照手机了!

    记者昨天从苏宁、大中等手机卖场获悉,索爱T618拍照手机从昨日起跌破2000元,该款手机上市价为3600元;三月初曾以5980元高价进入北京市场的NEC30万像素女性手机N910,目前市场售价仅3900元,与上市价格相比狂降2000元不止;三菱M750在日前跌破3000元大关后再次大举调价;同样具备30万像素摄像头的摩托罗拉V501和V80上市仅一周时间就分别从3580和4830元降至3280元和4300元左右,降幅接近500元;松下将其最叫座的X88拍照手机价格调低至2980元,降幅将近六分之一。

    据悉,自5月初康佳率先将一款可拍照手机降至2000元以下,三星、索爱、摩托罗拉、诺基亚、松下等30万像素可拍照手机跟进跳水,一度作为销售主力的30万像素可拍照手机如今自降300元至几千元不等。如今,一款迪比特30万像素影像手机跌破了1400元,一款摩托罗拉影像手机不到1300元,西门子的一款拍照手机更是惊人地降到了1000元以下。

    30万像素拍照手机一夜间从“贵族”变“平民”,消费者心花怒放的同时不禁产生这样的疑问,手机市场接下来谁唱主流?金飞鸿市场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今年3月9日索尼爱立信抢先在全球发布首款百万像素手机S700以来,各大手机厂商不甘落后,纷纷宣布年内将推出百万像素手机。日前,NEC推出一款高达130万像素的拍照手机N830,在北京上市不到一周时间,诺基亚也推出今年的百万像素手机——7610,据悉该款手机目前在金飞鸿售价为5980元。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如果算上海尔、三星等手机厂商即将上市的百万像素手机,今年年底国内市场上百万像素照相手机将不下10款。分析人士指出,手机市场已经走出暴利时代,手机的利润越摊越薄,出击利润相对丰厚的高端市场是众多手机厂商的目标。而推出百万像素照相高端手机,可以彰显自己“领先手机市场潮流”的能力,于是,在国内外手机巨头之间,一场围绕着百万像素照相手机而展开的争夺战即将打响。而此前一直雄踞高端市场的30万像素拍照手机自降身价,为后来者铺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另据北京苏宁总经理范志军则透露,由于彩屏、拍照等新手机的推出和普及,黑白屏手机实际上已经成为市场的“鸡肋”,众多洋品牌“扎堆”降价,利用技术优势,把落后的黑白屏手机进行清洗,迫使其退出手机市场。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