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小心超市“低价”陷阱
2004-08-12 00:00:00 作者:郭军 左冬云 来源:

    广东省消委会今天发布今年第三号消费警示:超市“保证低价差额返还”的广告宣传存在误导,消费者须小心落入“低价”游戏陷阱。

  最近,广东地区有商场和超级市场开展“保证低价差额返还”购物优惠促销活动,以“我敢发誓 保证低价!”、“差额五倍奉还保证!”作为促销卖点,吸引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以“屈臣氏”和“百佳”超市为例,屈臣氏号称每年会为消费者节省六千五百万元人民币,百佳则推出四个不同的“抵价”招徕消费者,两家商场更分别推出了“买贵了,差额双倍奉还”和“差额五倍返还保证”,以提高消费者对该次降价活动的信心。

  为此,广东省消委会调查人员最近专门在这两家超市分别抄取了五十八种和八十七种商品价格,并与当天同城其它几家超市作了价格比较。

  工作人员发现屈臣氏的一些“保证低价”商品并非最低,低于其它超市的商品占仅占百分之六十点七,其它超市无同一货号商品无法比较的占百分之三点五,比其它超市价格高的占百分之二十六点七。

  虽然屈臣氏只是“保证低价”,并没有承诺最低,而且还有“差额双倍奉还”制度,但这种制度规定得极为苛刻,对消费者来说基本上毫无意义。

  而百佳的低价宣传广告则混淆视听,低价宣传噱头多过实际行动。其标称低价的商品仅有百分之三十一的价格比其他超市低。逾百分之二十四的价格高过其他超市。

  为此,广东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所谓“保证低价”、“至抵价”、“特价”等都只是商家的一种促销手段,要理性看待商家的低价促销行动,购物要实行有目的的科学理性消费。对于价格变动较大的化妆品、日化用品,消费者购买时要注意货比三家,多跑几家大型超市,在节约金钱方面可能会有意外收获。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