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今年十大传销案件
2004-08-13 12:00:00 作者: 来源:

    昨天,国家工商总局曝光了今年十大传销和变相传销案件。“美国远程教育网”、“世界网互联基金”、“美国EFT公司”等一批传销组织的主要人员被公安机关逮捕。国家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一些人利用互联网发布信息,收取高额入门费,组织传销网络。由于发展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

 
  “深圳文斌”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案情】自2001年底,一些不法人员打着“深圳文斌贸易有限公司”的旗号,在广西和广东一些地区组织传销,通过限制人身自由、跟踪监视、暴力威胁、扣押物品等手段,诱导、强制传销人员发展下线,最多时聚集人员数万人。

  【查处】今年3月25日—31日,广西工商局捣毁传销窝点45个,清查传销人员1000余人,抓获一批传销头目。涉嫌非法拘禁犯罪的12名传销组织者及骨干现已全部被处有期徒刑。

  山东泰安青少年被骗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案情】6月,山东省工商局一举查获泰安一个传销日本“爱博美娜”化妆品的非法组织。该组织以诱骗青少年为主,对其进行精神和暴力双重控制,每骗到一个新成员,团伙头目就派人跟踪和监视,限制人身自由,逼迫其发展下线。

  【查处】现已捣毁传销窝点2个,解救被骗人员10余名,5名传销骨干分子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王牌88”变相传销案

  【案情】“王牌88”组织通过介绍人加入获得资格,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计提报酬依据,是彻头彻尾的变相传销活动,也是国际上通行禁止的金字塔欺诈活动。组织人严某某等先后在东北地区发展人员180余人。

  【查处】近日,无锡市工商机关在有关部门配合下对“王牌88”组织的传销活动进行了查处。

  全球远程教育网变相传销案

  【案情】日前,贵州工商机关接到举报,贵阳市杨某利用互联网从事全球远程教育网传销活动。经查,当事人杨某2003年加入网站发展人员,至案发时已发展人员1800余人,涉案金额250余万元。

  【查处】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了杨某等4名组织者。

  “美国立新世纪”传销案

  【案情】今年3月,深圳市工商机关依法查处了“美国立新世纪”传销案,当场查获参与传销人员77人,暂扣免疫宝、强肝宝、活力芦荟等“美国立新世纪”产品一批。

  【查处】3名主要涉案人员被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美国互联网基金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案情】3月,成都市工商局和公安局协同破获美国互联网基金在成都的一个传销组织,其骨干分子杨某、高某某等人被执法机关一网打尽。至案发时止,高某某通过发展下线已销售互联网基金100余份,通过中国银行向美国汇款2.4万美元,获取非法所得300美元。杨某作为高某某的上线,获取非法所得6000美元。

  【查处】杨某、高某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公安机关正式批捕。

  “网络连锁经营”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案情】深圳人王某某从2001年起与同伙先后注册了3家公司,采取非法手段抽逃全部注册资金,然后以空壳公司的名义从事所谓“网络连锁经营”。王某某等人对传销人员采取欺骗、诱导、暴力等手段,已构成刑事犯罪。

  【查处】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2万元;其同伙唐某某等5人也被判处7个月至2年徒刑,并被处以数额不等的罚金。

  “欧亚伟业商务网站”变相传销案

  【案情】2003年11月初,胡某某经人介绍加入北京某公司开设的“欧亚伟业商务网站”,开始从事变相传销活动,并租用了一套楼房用于网站推广。很多听课者在煽动下交纳了1300元的入门费用。至案发时止,胡某某已发展下线667人,非法经营额达86.71万元。

  【查处】公安机关依法将胡某某等几名骨干分子刑事拘留。

  重庆诱骗学生参与传销和变相传销案

  【案情】3月,一个打着“欧丽曼(香港)亚太有限公司”幌子的传销组织,在重庆市渝北区传销“欧丽曼”化妆品。传销人员中,80%是在校或刚毕业的大学生。

  【查处】工商部门共捣毁传销窝点143个,审查涉嫌传销人员456人,抓获传销组织者5人,暂扣传销款38万余元。

  “武汉新田”变相传销案

  【案情】武汉新田保健品有限公司打着“直复营销”等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钱财。今年被国家工商总局定性为传销非法组织,并列入打击重点。

  【查处】吉林省工商机关共打掉传销团伙26个,端掉窝点527个,清查传销人员1.8万余人,刑事拘留12人;黑龙江省工商机关捣毁传销窝点24个,清查传销人员1400余人。武汉市工商机关依法注销了该公司。(记者王秋实)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