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消费者起诉杜邦锅欺诈
2004-08-30 00:00:00 作者: 来源:

    记者昨日获悉,海淀法院8月25日受理了全国首起消费者状告杜邦不粘锅制造商和销售商欺诈消费者案。

  连日来,“特富龙”不粘锅可能致癌一说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昨天,记者从代理本案的忆通律师事务所证实,北京消费者关先生将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推上被告席。

  今年8月7日,关先生花196元从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处购得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经美国杜邦公司特许制造的“苏泊尔炒不怕特富龙铁金刚30CM不粘炒锅”1只。关先生得知不粘锅可能含有致癌物质后认为,该锅的使用说明及包装上均未标示“必须在250℃的温度以下使用,超过此温度限制后不粘锅的内壁涂层分解出的有害物质可能会残留在人体内影响广大消费者健康”等字样,两被告存在故意隐瞒真实情况的欺诈行为。

  关先生提出诉讼请求,要求被告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及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经营者提供商品有欺诈行为的法定增加赔偿责任,支付392元增加赔偿金,并承担诉讼费用。

  据有关报道,由于“杜邦不粘锅可能有毒”的新闻公诸于众后,不粘锅的销量大受影响,北京、成都、重庆等地已有商场对“不粘锅”进行撤柜处理。但记者昨晚走进翠微大厦五层,发现其柜台上“苏泊尔不粘锅”仍在销售,但记者所观察的时间内并无人购买。

  新闻回放

  7月8日,美国环保署(EPA)表示,由于杜邦公司20年来均未通报制造特氟隆的一种关键原料———全氟辛酸铵,可能会给人类健康带来潜在危害,拟对其处以数亿美元的重罚。

  7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就特氟隆事件发表声明,表示将迅速组织专家展开相关研究论证。

  7月29日,立邦电器发表声明,将停止生产、销售特氟隆产品。同时还表示,特氟隆毒性检测如果属实,立邦将向杜邦公司索赔1000万美元。

  8月15日,杜邦中国公司在央视“经济信息联播”中仍然坚持特富龙不粘锅无害的观点。但立邦电器公司表示,其实早在1982年,美国一个检测组织在对400个使用特富龙不粘锅的消费者进行人体检测时就发现致癌物了。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