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淄博破获特大传销案
2004-08-31 12:00:00 作者:涉案10多万人金额3亿多  来源:SRC-65

    新华网济南8月31日电(记者  赵仁伟)历时4个多月,转战多个省市,山东省淄博市警方一举捣毁"4·08"非法传销犯罪团伙。案件中传销人员涉及12个省市10万多人,涉案金额3亿多元。     

    据悉,这起公安部督办的案件也是我国打击非法传销活动以来,公安机关破获的规模最大的一起非法传销团伙案件。     

    今年4月5日,淄博市公安局周村分局接到一条重要线索:一东北籍妇女到周村参加"多美姿化妆品"传销活动,被别人以交"入会费"为由骗走现金8700元(三个人的入会费)。     

    分局经侦大队立即对线索中提及的聚会场所和居住地点进行布控,展开细致调查。4月8日,组织警力100多人对3个窝点同时采取行动,当场查获正在培训的传销人员90多人。     

    根据供述,他们每人交了2900元,却没见过什么化妆品。周村分局当即成立专案组,决定深挖细查。专案组以涉嫌诈骗将组织收钱、授课的C级培训员董某、杜某依法刑事拘留,通过二人的通讯录、笔记本、银行卡和业绩单等证据,查清了二人的传销网络图,并获取其上线B级代理员徐某的线索。顺藤摸瓜,在6名B级代理员指证下,身在黑龙江的两名团伙A级人物孟某、刘某浮出水面,并相继被捕。     

    随着落网的"上线人物"增多,暴露出的情况大大超出了专案组的预料,错综复杂的网络系统也更加触目惊心,此案引起山东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的重视和介入。     

    6月中旬,"4·08"特大非法传销团伙案被列为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6月底,在东北三省警方的通力配合下,这个传销团伙的组织者沈某等13名骨干分子在沈阳、吉林等地被擒获。至此,这个涉及十多个省市10万多名成员的特大非法传销网络开始土崩瓦解。     

    截至目前,在"4·08"案抓获的32名犯罪嫌疑人中,有A级人物15人,B级17人,其中,已依法逮捕15人、起诉6人,有9人被取保候审。同时,将已批拘在逃的19名犯罪嫌疑人列为网上逃犯,争取在年内全部抓获。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察局有关负责人分析说,当前打击传销面临遣散人员容易调查取证难、表面取缔容易打击处理难、寻见枝叶容易深挖根源难等"三易三难"问题,"4·08"案件比较彻底地摧毁了传销高层系统,有助于深入了解传销网络的运作内幕,并将有力推动传销案件尽快进入司法程序。(完)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