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济南绿盟"高层携款蒸发
2004-09-08 12:00:00 作者:消费储值神话再破灭  来源:
消费储值神话纷纷破灭,消费者损失惨重,他们质问:执法部门都干什么去了?!

    继“山东众旺”之后,又一家“运营”消费储值的公司露出了狰狞的面孔——9月1日还信誓旦旦“不让任何一位消费者受到经济损失的”济南绿盟经济信息咨询服务中心,被证实卷走消费者的血汗钱逃之夭夭,济南总部已人去楼空,一片狼籍。至今天记者发稿时,仍有受害者聚集在总部门口,希望奇迹出现。颇为幽默的是,此时仍有消息不灵通的群众赶来送钱“加盟”。

    “绿盟”到底吞噬了加盟者多少血汗,到目前仍是一个谜。据知情者估计,涉案金额当属亿元级别。在“绿盟”公布的奖励名单上,会员编号到了228308。

    “济南绿盟”于今年5月底开始“运营”,其路数与“山东众旺”同出一辙,但“政策”更加优惠———“众旺”给消费者的奖励隔月一付,而“绿盟”则每月一付。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十几名“绿盟”加盟者,发现大家都是直接买“点”,而没有人实际消费。他们反映,“绿盟”的货物往往是市价的几倍,买商品不合算。按“绿盟”的“游戏规则”,如果你花一万元买“点”的话,下个月全额返还;第二个月扣20%的“税款”,返还8000元;第三个月扣40%的“税款”,返还6000元;之后的7个月,每月返还8000元。这样算来,投入一万元,10个月后纯“利”为70000元。这真是天上掉下大馅饼!

    或许是过于离奇,“大馅饼”起初无人喝彩。于是,其“商务代表”走街串巷、访亲寻友,用花言巧语引人入“瓮”。即使这样,加盟者仍寥寥无几,且投入数额不大。此时,“绿盟”展开“诚信”攻势,准时发放在正常人看来根本不可能兑现的“奖励”。由于国人过于发达的人际传播,获“奖”者自然而然成为“绿盟”的广告。一个多月之后,“绿盟”的人气越来越旺,大额“加盟”滚滚而来;再后来,交钱买“点”的人群排起了长队。“前些日子,加盟都要走后门。我上午8点赶来交钱,到下午才办上了手续。”有一位来自济南长清的男子告诉记者。据知情者透露,“济南绿盟”的老板,过去穷得叮当响,一个月后就买了两辆奥迪A6。

    “绿盟”在山东全省各地基本布局完毕。本来,其神话还可以再演上一阵子。不想,8月底,济宁、威海分部拒绝付奖,导致“绿盟”提前坍塌。而济南总部,应于8月下旬发放的奖励,至今也没有兑现。9月5日,一些外地受害者聚集中心总部,将其空调和在二手市场买来的旧电脑一抢而空。事后,一些受害者恍然大悟,这恐怕是“绿盟”最希望的结果,它可以借此金蝉脱壳。

    “绿盟”在济南繁华地段还有一个超级市场,这也是它吸引人的一个砝码。受害者赶过去,发现它已经改换了门庭。

    “绿盟”济南总部租用的是山东省社会科学院的房子,共十几个房间。许多房间的门都被弄开了,铁门都变了形,到处是垃圾和资料,记者捡了几张,发现,其“消费增值积分单”上的盖章五花八门,有的竟然是武术学校。过去用来骗人的火辣辣的口号,如“造就人生成功者”、“创业从每一天开始”等等,被愤怒的人群从墙上扯下来,踩到脚底。在墙上,还贴着一纸“公告”,上面写道:“公司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大局出发,不要盲从和过激从事,也不要给公司和社会制造压力。以理性的心态积极配合总部的工作,坚定信心,耐心等待,时间将会证明一切!”不用时间证明,“绿盟”骗局将给社会造成的压力,显而易见。又一个颇具规模的上访群体,不可避免地形成了。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有位消费者一次花30万元买“点”。据说,这还不是最高纪录。有一个患先天软骨病的张姓中年妇女,拿出大半辈子积攒的准备给儿子结婚用的5万元,投进“绿盟”陷阱。她无助地看着人去楼空的“绿盟”总部,小声地念叨着:“我这还有法活吗?”另一个投入两万元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上月下旬就应该返本,天天来等,但“绿盟”一直拖着。买“点”这事她没有与家人商量,得知被骗后,丈夫下了“最后通牒”:或者要回钱来,或者离婚!说到这里,她眼里噙满泪水。

    受骗的不只是消费者,还有“绿盟”的“商务代表”。这种代表,仅济南地区就至少有二百名,他们与消费者直接联系,既是“绿盟”陷阱的帮凶,又欠下了巨额债务。其中,有的人有家难归。

    据了解,在“众旺”、“绿盟”之前,济南还发生过多次类似骗案,其中最惊人的是泰灵塔案件———由一伙江苏人操纵,以济南长清为基地,以死人墓穴为道具,在全国组织传销,诈骗得手7亿元以上!而这个项目,竟然是当地领导的招商引资“成果”,区里还专门成立了什么“指挥部”!一桩桩惊天骗案,使这座城市备受羞辱。一位受害者愤怒地质问:“国家养了那么多执法部门,他们都干什么去了?!”(记者 袁成本)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