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毕业后成地道城市贫民
2004-12-13 10:51:31 作者: 来源:SRC-140
在校是白领名牌贵族消费
 
  时报讯 (记者薛冰)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在广州高校中,如今有着越来越多的校园“白领”消费族,每月仅应酬吃饭就有近千元之多,相当于一个下岗家庭一个月的生活费用,但走出校门后的他们,却不堪重负,成了地地道道的“城市贫民”。
  出门“打的”,消费讲“名牌”如今在大学生中成为普遍现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近日一份学生调查显示,过半学生月消费在600~800元之间,相当于一个普通下岗家庭的家庭全收入,近三成学生月消费高达1200以上,消费额度之高不亚于一个普通岗位的职员。而广州其它高校也是不相上下。
  已经形成奢侈习惯的大学生们,在走出校门,面对就业压力时,却成了地地道道的“城市贫民”。刚刚从广东某财税专科学校金融专业毕业一年的小蕴,因为最早使用了索尼爱立信的拍照手机,被同伴们封为“白领”的楷模。但去年走出校门的她,就再也受不起这样的称呼了。小蕴现在在一家公司做会计,收入1800元,生活显得很拮据。她向记者算了一笔账:房租500元;水电气费100元;交通及通讯费200元;吃饭应酬费用200元……外加美容健身、添置服装、化妆品等,月月下来都是“入不敷出”。
  在校时潇潇洒洒花钱,毕业后从“贵族”成了“贫民”?对此,高校专家们无不忧心地指出,在广州高校中,80%的学生消费依然来自父母,这种盲目炫耀、追求时尚的行为应该有所收敛。高校学生往往不能真切体会到赚钱的辛苦和当家的艰难。刚工作的一部分人收入不高,支出项目增加,成为“城市贫民”也是情理中的事。高校应在这方面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编辑: houhaihua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