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欧洲"自由行"破冰在即
2004-12-21 15:32:29 作者: 来源:SRC-418

作为首个对华旅游开放的欧洲国家,德国明年将率先在上海、北京推出欧洲“自由行”的产品。昨日,记者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此项基于“个人旅游签证”的德国“自由行”产品将对欧洲自由行市场有较大的刺激作用,明年下半年,欧洲将成为沪上“自由行”产品主攻市场。

  “个旅签”突破自由行瓶颈

  据悉,德国计划推出的自由行产品,是自助性、半自助性的产品,主要针对德国一地的旅游。这可谓我国市场上第一个真正意义的欧洲自由行产品。其主要针对白领阶层,签证将适用“个人旅游签证”———这种签证与目前旅行社操作的ADS签证不同,需游客携带资产证明、单位准假信、在职证明等函件,直接到使馆申请办理。携程度假产品部总监杨涛认为,“个旅签”的出笼,将是对欧洲自由行推广中最大“瓶颈”的突破,也可以视为对欧洲自由行禁区的破冰之举。“德国推出自由行产品,这是个信号,今后将有更多欧洲国家加入自由行的行列。”

  自由行价格高于包团游

  欧洲自由行的推出,会否分流组团游的市场?上海中旅国际出境部经理郁伟华认为,今后欧洲旅游市场将依据不同的消费需求分化成两大块———自由行与包团游,这拓宽了中国游客出行的方式选择。

  “外语较好、对旅游个性化要求较高、不计较出游费用的白领和商务人士将构成自由行的主要客源,而大众游客、公司团体出游仍将选择包团游。”据悉,仅机票一项,自由行的费用就比包团游高出1/3。

  不过,德国旅游局的信息显示,明年将推出的自由行产品将包含机票、酒店、自驾车或火车通票等,预计也能享受到一定折扣。

  ■业内预测

  一两年内,欧洲自由行将大扩容

  沪上旅行社相当看好欧洲自由行的市场。“第一波欧洲游追求的走马观花式游览已过时了,明年之后,第二波欧洲游的主调将是深度游、精品游,而自由行则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式。”郁伟华认为,德国小镇、法国艺术、意大利雕塑、瑞士湖光山色等都将成为自由行的重要卖点。

  欧洲旅游资源丰富,然而对大量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的白领阶层来说,欧洲各国都拥有不少值得细细琢磨、慢慢赏玩的地方。然而,目前的欧洲游行程基本上以认识欧洲都市风情为主,这根本无法体会“真欧洲”,也远不能满足白领们的需求。“对德国来说,最负盛名的是莱茵河畔的一系列小镇,很值得走进去慢慢体味蕴含其中的人文生活;而法国,则以挖掘其美术史、艺术史为重;到了意大利,各闻名于世的雕塑则是不得不看的内容;瑞士的特点是阿尔卑斯山脉及其周边的湖光山色等。”

  杨涛透露:“明年下半年携程会全面挺进欧洲自由行市场,而1-2年内,欧洲自由行有望呈现爆发性增长”。目前,携程刚与法航携手,推出法国浪漫7日行产品,这报价超过1万元的产品,为游客安排好机票、酒店,其余全部自由,可以说是携程应市场之需做的自由行尝试。不过,这个产品仍受局限于商务签证游客。

  业内估计,此前,持商务签证前往欧洲展开各种“考察”的中国旅客中,八成以上旅客将“游玩”设定为整个行程中最重要的一项安排,这些商务游客其实就是自由行游客。杨涛透露,继法国产品之后,欧洲其他国家的自由行产品将在明年下半年陆续推出。“‘个旅签’比商务签证方便得多,既不需要提供对方邀请函,也不需要出示单位的派遣信,因此,1-2年内,中国游客参与欧洲自由行的人数将大大扩容。”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