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微利手机惊现暴利玄机
2005-02-04 10:04:56 作者:邓锦衍 来源:SRC-383
  在业界普遍哭喊微利的时候,一些高端手机似乎利润惊人。记者昨天从有关途径获悉,NEC上月初上市定价6900元的N840手机内部价只需要2950多元,这批内部价机流到市面,售价从3000多元到5000多不等。有业内人士估算,NEC每卖出一部N840大概可赚取接近3000元利润。

  内部价N840分两批流出?

  一名北京的专职“倒售”内部机的“倒爷”告诉记者,他不仅做NEC内部价手机,还做其他品牌内部机。内部机是新手机上市前优惠提供给内部员工的。为了拿到内部价手机,必须抢在新机上市前向内部员工预订,通常需要花一些公关费。这次的内部价N840分两批从NEC内部流出,第一批是去年12月份从NEC内部以2950元流出,第二批是1月份,出货价提高了近1000元。他说,货不愁出不了手,一则价格绝对够低,二则内部价手机质量更加可靠,凭内部购机的发票保修。第一批内部价N840共拿了20部,不到半个月就卖完,第二批现在只剩下5部,现在涨到了快5000元。这位“倒爷”预计,流出到市面的低价N840至少有800部。目前,低价N840在网上及北京、武汉、广州等城市流通。

  记者致电NEC手机公关总监蔡利。她表示并不知道此事,可能是一些内部价手机流到了市面。她说,每年春节前,作为福利,公司准许每名内部员工以上市价五到七折的价格购买一到两款手机。

  涉嫌暴利?

  目前,在某些城市N840零售价降到了5900多元,但普遍维持在6000元以上。某国产手机厂商人士说,N840这么高的定价,应该有两种原因,一是渠道费用很高,一是涉嫌暴利,这么低的内部价在国产手机里面是绝难出现的。一名熟悉手机制造情况的人士表示,把各种元器件价格加起来计算,N840生产成本应该不会超过2000元,除去渠道费用,每卖出一部可为NEC带来接近3000元的利润。在手机薄利的今天,当属暴利。该人士还透露,摩托罗拉A780的内部价为3900元,约为上市价的六折,N840内部价低于上市价的四折。

  不过,一名广州的经销商则表示,厂商会把一些高端手机包销给一个或几个经销商。高端手机销量比较小,推广费用、销售成本、品牌维护费用高,为了维持利润,通常上市价会很高,先赚一笔“鲜”钱,一两个月后逐步降价,N840降价空间相当大。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