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连载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路易十三酒空瓶卖两千元
2005-02-23 14:43:58 作者: 来源:SRC-198

◆深尚

  “假如包装盒完好,一个人头马路易十三的空酒瓶最高能卖2000元。”深圳市一位正规酒商透露了造假者制造假酒的秘密。该市贸工局酒类专卖管理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证实,造假者多用低档酒调兑高档酒,这类“狸猫换太子”的把戏成为管理者最头疼的难题。

  有人专收酒瓶

  “如果瓶子和包装盒齐全,五粮液一套的价格是10元左右,轩尼诗一套的价格是20元左右。”这位知情人对酒瓶的价格颇为熟悉。据介绍,现在有一批特殊的废品回收者,他们往往和酒楼或酒吧的清洁工达成协议,大量收购名酒的空酒瓶和包装盒。

  在收瓶者的背后,是一个保密措施堪比间谍网的假酒销售网络。“我们可以盯上收酒瓶的,也可以查出卖假酒的,但是造假酒的却是很难露出马脚。”深圳市酒类办的管理人员颇有些遗憾。造酒者和卖酒者、收瓶者都是单线电话联系,而且采取的是“以销定产”方式:卖酒者向造酒者发出供货需求,造酒者再开车找到收瓶者,然后再来到市区的出租屋里,整个装配假酒的过程据称不超过半个小时。

  原厂低档酒装进高档酒瓶

  在查处假酒的过程中,管理者也遇上许多怪事。最怪的事莫过于卖假酒者也叫冤,一再声称自己卖的是“真酒”。

  “他们卖的的确是真酒,但这些真酒是打了‘折扣’的真酒。”酒类办一位工作人员称。

  去年,他们查到了一批假冒蓝带马爹利,这些假蓝带里面装的酒是真正的金牌马爹利。在市场上,一支金牌马爹利价格不过200元,而一支蓝带的价格却是600元。由于洋酒系列的高档酒和中档酒价格相差悬殊,“狸猫换太子”的事屡见不鲜。

  典型的例子还包括人头马路易十三。真品路易十三在商场的价格为6500元左右一瓶,但造假者在空酒瓶里灌进的是600元一瓶的真品人头马XO。如果不是对洋酒深有研究,谁能品得出这当中的差别?

  在国产白酒中,造假者最为青睐五粮液。由于五粮液酒厂出了一系列的中低档酒,一种叫五湖液的酒成为造假者的主要原料酒。


  “这些还是比较容易分辨。最难分辨的是真假混装酒,如果卖假者出的价格合适,造假者甚至会灌进三分之一的真酒。这种假酒在口感上欺骗性更大,一般人难以品尝出来。”酒类办负责人透露了造假的新趋势。

  据悉,为应对低档酒装进高档瓶的新情况,管理部门今年有意出台一系列新办法,包括严格市场准入,实行溯源管理和社会公告,对守法经营者将张榜表彰。

编辑: ray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网络中心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