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国际金价刷新25年新高
2006-02-06 15:39:18 作者: 来源:SRC-134

    能源成本上升、美元走势不稳、美国恐遭受袭击的忧虑以及伊朗核问题所引发的中东紧张局势等因素,推动金价2月2日创下25年新高每盎司574.60美元。

    由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月2日上午在维也纳举行紧急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心,上午交易时段黄金价格一路攀升至每盎司574.60美元,再次创出1981年1月以来的新高。但与会各方对伊朗核问题看法不一,当天会议结束时没有达成一致结论,投资者担忧有所缓解,纷纷进行获利回吐操作,收盘时黄金价格回落至每盎司571.00美元。

    金矿供应几乎停滞、生产成本上涨、人们对上市交易基金(ETF)等新型投资工具的兴趣渐升、基金将投资分散至黄金以期更高回报,这些因素都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

    德国商业银行的贵金属全球分析主管伊思特预计,未来一两年黄金的买兴仍将持续。无论如何,黄金是一个不应该被忽视的投资品种,金融规划师阿兰·罗斯的建议是:“我们可以通过黄金的投资来完善我们的投资组合,不过投资的比例不能超过5%。”

    伊朗重启核研究计划,巴勒斯坦回教激进组织哈玛斯赢得大选,亦在近期令许多投资者买入黄金进行避险。

    由于市场对于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升温促使美元反弹,金价2月3日下跌至每盎司567.20美元收盘,脱离2月2日创下的25年高位。

    汇市一直走势震荡,分析师称美元兑主要货币可能长期走软。若果真如此,则对黄金是潜在的正面因素,尽管在过去几个月中,黄金已经不再严格遵循以往与美元之间的背离关系。

    金价2006年已攀涨了57.40美元,至25年高位每盎司574.60美元。分析师表示,这一涨势远没有达到泡沫即将破裂的程度,随着基金重燃对黄金热求,金价将继续上扬。汇丰银行商品研究主管威廉姆森称,由于黄金市场人气如此强盛,想要逆势而行是愚蠢的想法。

    由于金价上涨的速度如此之快且力道如此之强劲,许多分析师已经多次修改黄金的价格预期。瑞银集团上周将2006年黄金平均价格预估自每盎司520.00美元调升至每盎司560.00美元,并将2007年预估自每盎司500.00美元调升至600.00美元。瑞银集团还表示,黄金2007年的某个时点可能在每盎司675.00美元的高位交投。 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编辑: 余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