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问上几句话 开药五千元
2007-05-23 10:34:00 作者:张庆村 来源:齐鲁晚报
省城一无证行医点被当场拿下

摄影 张中

  本报济南5月22日讯 面对公安、卫生、药监三部门的联合检查,一家医院既拿不出中医科大夫的医师资格证书,也拿不出中药饮片进货资质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执法人员认定,该医院中医科大夫涉嫌非法行医。


  22日上午10时许,济南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联合卫生、药监部门,到济南玉函路上的这家医院调查情况。进门后,卫生执法人员和民警立即冲到医院地下一层东侧的中医科。在中医科隔壁的一个中药房里,一名自称原某的男子说自己就是中医科的大夫。在他的办公桌上,还摆着三张处方,其中有两张已经抓出药去。执法人员让原某出示自己的医师资格证,他以种种理由推托,始终拿不出来(右图)。


  在二楼的院长办公室,执法人员要求医院的法人代表潘某和院长王某出示中医科医生的医师资格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中药饮片进货资质,对方一个都拿不出来。


  济南市卫生监督所的医政监督员于先生说,经过调查取证,医院方和医生解释说,中医科医师原某的医师执业证书正在变更执业地点。其医师执业证书情况,需要查看原件后才能确定。于先生说,医师不在其注册地点坐诊,本身就是一种违法行为。


  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一大队的刘生军大队长在检查中向记者出示了两封有关这家医院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写道:“4月6日上午,我姨夫(70岁)被两名妇女骗到位于玉函路上的济南这家医院,地下一层中医科的‘张教授’问了几句话,便开了5000多元的中药。因带钱不够,只拿了30服,收了1500元。患者回去后吃了两服,便开始尿血,只好到县医院抢救。我和表兄找到医院要求处理并退药,可中医科一姓李的负责人说药不能退,争吵间他叫来三个青年,威胁再不走就动手打人。”在另一封举报材料上,举报人反映的是医托扰乱门诊秩序,而且医院中医科聘的“医生”没在医院注册,可能是游医,属非法行医。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