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消费生活
站内搜索:
MP3抽查合格率仅34% 紫光同方不合格
2007-06-05 10:12:00 作者: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6月5日消息,昨日信息产业部公布了《关于2006年电子信息产品行业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其中MP3的抽样合格率仅为34.4%,而一些具有知名度的品牌如清华同方、魅族、长虹佳华、清华紫光、优百特等各有一款产品不合格。

  本次抽查的MP3播放器、印制电路板、变频变压电源3项(类)产品为全国128家企业生产的128种产品。企业抽样总合格率为71.9%,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1.9%。

  MP3播放器产品抽查了北京、上海、江苏、广东、安徽、四川6个省、直辖市的32家生产企业的32种产品(其中拒检企业1家),这些企业约占全国同类产品生产企业的60%左右。经按GB 8898-2001 《音频、视频及类似电子设备安全要求》等标准、相关企业标准及企业明示进行检验,综合判定结果,11种产品合格,企业和产品的抽样合格率均为34.4%。

  据信产部透露,此次不合格项目主要为产品放音输出功率和信噪比达不到产品说明书上的标称值,表现为频率响应范围较窄、高频、低频衰减大、播放的音质不佳、录音输出电平和录音频率响应指标较差;部分产品配备的电源适配器没有达到国家在安全和电磁兼容方面的强制标准要求。

  对于此次抽查结果,信产部在处理意见中表示,将根据本次抽查发现的质量问题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并会同有关部门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市场行为实行专项整治。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