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山东 | 体育 | 娱乐 | 女性 | 财经 | 幽默 | 评论 | 书画 | 博客 | 旅游 | 图片 | 论坛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商桥 | 打折
 大众报系: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新闻书画网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当前位置:大众网主站>财经>证券市场
站内搜索:
牛市避险 稳健为先
2007-05-21 11:31:00 作者: 来源:雅虎财经

  五一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股市新增股民大幅度提高,股指更突破了4000点大关,并在此高位上震荡上扬。在市场不断面临大规模调整的压力下,股指出现新的高位,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的因素:一是社会经济的持续增长和对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给股市营造了较好的外围环境;二是相继有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情况和相关利好消息的影响,给股民对未来市场的走势充满了憧憬;三是新增股民的大量涌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股市的上扬;四是香港及美国股市的持续走高,带动了我国股市发展。

上周股市的发展,让我们相信,市场在接下来依然存在继续走高的可能性。但是,从上周股市的走势上可以看到,股市的走高并没有像之前我们期待的在几大绩优股的带动下稳步上扬,而是出现了ST股、绩差股、问题股等强颈上攻的态势。其根本原因是,新增股民大多以“买菜”心理入市,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了市价在10元以内的低价股,并且多以短线操作为主。面对股市正处于高位震荡的大背景下,ST股、绩差股、问题股等虽有所走高,但受其业绩的影响,终究难以维持,个别问题股还可能出现止升后跌的情况,将会给散户的造成损失。如何使沉浸于大牛股的股民尽可能地规避风险,实现收益,金点子建议,以绩优股为主,特点是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大幅度盈利的上市公司,因为无论从短线还是长线的投资角度来看,绩优股稳步上扬将是未来股市的走向。所谓大势所趋,金点子在此建议新入户的股民不要盲目入市,一旦入市要充分了解上市公司的情况和业绩,把握入市时机,最好不要追高,要逢低买入为宜。

 

目前,市场上有部分绩优股在连续走低后,将会见低反弹。其中,今年首季实现净利润3.1亿元的宏源证券000562(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有大幅度增加,增长幅度约为900%1000%左右),在上周的58日曾一度上升至41元附近后,接连走低,现价仅为36元左右。对于一支实现大幅度盈利的绩优股来说,经过低位调整后,短期迅速飚升的势头在所难免,建设重点关注。此外,随着经济的发展,能源需求量将不断增加,中国石油、武钢股份等能源股更是一路走高,上升势头迅猛。作为广东省最大的独立发电商,粤电力A000539从年初的8元曾一度上涨到接近16元的高位。目前,该股已下探至14元左右,处于上周均线以下,上升空间巨大,值得股民关注。

 

编辑: 蒋华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xinwen@dzwww.com
鲁ICP证B2-200610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