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

2020

/ 07/29
来源: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7日下午,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加快建设工业强市动员大会、全市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会、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和“万警进万企”行动方案,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进一步推动形成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检察力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市管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高新区检察院、城郊地区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宋文娟检察长指出: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全市检察机关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济南发展的新指示、新要求,深刻领会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内涵、新格局,准确把握市委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新思路、新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为省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动市委全会精神落地见效。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更优状态提升境界标准,以更大力度、更优状态提升服务大局水平,以更大力度、更优状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更大力度、更优状态开展“万警进万企”行动,以更大力度、更优状态持续推进检察业务。

  ■三要锤炼优良作风,推动完成“扬起龙头、走在前列”的目标任务。要担当落实,对上级部署的工作、党组布置的任务,不管难易如何,要不讲条件,不做选择,坚决执行。要高质高效,一定要把质量和效率把握好,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作风,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焕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志,只争朝夕往前冲。要统筹兼顾,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学习贯彻好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好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责任,确保业务工作争先进位。要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抓紧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5个层面148项责任清单,常态化抓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为省会检察扬起龙头、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