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民航山东空管分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0

/ 07/30
来源:

山东机场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9日上午,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民航山东空管分局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共同组建山东省通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动山东省通航产业全面发展。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小刚,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总裁迟超,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局长曾秋良,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卫中等主要领导参加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兴军主持签约仪式。

  李兴军总经理表示,通用航空作为民用航空的两翼之一,是国家战略新兴产业,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增长点,是建设民航强国和民航强省的重要支撑。国务院高度重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推动我国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快速发展。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研究出台了《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关于加快民用机场建设发展的意见》、《山东省通用飞机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为我省通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政策支撑。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主动扛起责任,及早科学谋划,把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布局纳入集团六大板块,加快我省通用航空发展。

  随后,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东涛,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董事长、总裁迟超,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党委书记项晓东,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市场总监吴红光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山东交通产业发展基金与民航山东空管分局将共同成立山东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全省通用机场建设管理、通航产业项目孵化、空域资源管理协调平台,建设“干支结合、支线互通、支线连通用”的全省通航网络体系,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效应和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不断提升完善通航配套服务能力。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通用机场服务。统筹全省通用机场资源,实现一体化运营管理。试点建设以济南市为核心的通用航空服务中心,提升通用航空信息服务能力,形成覆盖全省主要通用航空作业区域的飞行服务保障体系。二是通航短途运输服务。突出通用航空交通服务功能,以通用机场为支点,构建干支、通用机场互相联通的短途运输网络,打造“环鲁飞”通航服务品牌。三是通用航空器维修保障服务。依托部分重点通用机场,建设通用飞机制造、维修、保障服务基地,重点开展总装集成、销售服务、客户服务、保养维修、定检维修、复合材料制造、新材料新工艺的应用等项目。四是航空科普与飞行员培训服务。建立覆盖大中小学生、具有本省特色的航空科普基地,传播航空文化,提升民众航空科普知识水平;建立飞行员培训基地,创新培训模式,完善市场化飞行培训机制,形成多类型、多层次的飞行培训体系,建成覆盖全省、辐射全国的一流飞行员培训中心。五是通航文化旅游服务。依托省内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5A、4A级景区,联合旅游管理部门开展航空旅游试点,依托“爱飞客”等品牌,开发“多样化、特色化”航空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与通航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六是通航公共服务。加强政企战略合作,逐步统筹省内通用航空资源,有偿提供应急救援、农林作业、人工影响天气、航空物探、空中巡查巡视等航空服务。

  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山东省通航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各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推进合资公司组建运营,尽快开展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布局、市场开发、运营管理等工作,打造具有山东民航发展特色,具备一定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通用航空平台公司,提升省内通航业务整体服务能力,提高空域资源配置效率,促进山东通用航空市场规模化、管理一体化、运营规范化,将通航产业培育成为山东经济新的增长点,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