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出台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

2020

/ 08/11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出台《经营者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旨在增强经营者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提升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推进经营者自主创新发展,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

  今年6月份开始,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行动。此次出台《指引》,正是指导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促进企业依法有序竞争,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

  《指引》从商业秘密的涵义及构成要件、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表现形式、商业秘密权利人的救济途径、商业秘密权利人的举证责任、商业秘密涉嫌侵权人的举证责任、经营者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的责任与义务等六个方面为经营者提供实务操作指导,系统提升经营者商业秘密保护成效。

  《指引》强调,经营者应当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应当综合考虑商业秘密所涉信息载体的特性、保密措施的可识别程度、他人通过正当方式获得该商业信息的难易程度等因素,积极采取措施建立健全商业秘密保护机制,防止商业秘密泄露,保护企业竞争优势,促进企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