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用“最美”精神激荡起奋进的风帆——山东各界热议“齐鲁最美职工”并纷纷开展学习活动

2020

/ 09/25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他们是山东广大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是山东奋进新时代的突出典型,他们是齐鲁大地上最闪耀的明星。9月22日,随着“齐鲁最美职工”隆重发布,10位“齐鲁最美职工”的感人事迹传遍齐鲁大地。山东省各届纷纷掀起收看、学习“齐鲁最美职工”事迹和精神的热潮,“齐鲁最美职工”展现出的最美精神迅速成为鼓舞和激励全省广大职工群众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磅礴动力。

  “他们的事迹太感人了,能够在演播室内近距离观看发布仪式,真是我的荣幸。”9月22日晚,从青岛特地赶到仪式现场的山东省海员工会四级主任科员马洪振迫不及待谈起了他的感受。马洪振说,10名“齐鲁最美职工”每个人的故事都打动人心,催人奋进,观看过程中他几次被感动地热泪盈眶。“特别是当亢嘉颖的女儿和杨庆山的儿子上台和爸爸拥抱的一瞬间,我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为了工作亢嘉颖常年奉献在茫茫大海上,杨庆山则扎根偏僻的盐碱荒滩,牺牲了陪伴家人和孩子的时间,奉献精神真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马洪振说。

  “今晚7点30分,山东公共频道现场直播2020年‘齐鲁最美职工’发布仪式,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管装车间班长杨德将光荣当选‘齐鲁最美职工’,请大家积极转发并收看,领略‘齐鲁最美职工’的风采!”9月22日19时许,在微信群“烟台代表团工作群”里,烟台市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邱春波发布此条信息后,迅速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回应。随后,发布仪式现场的照片经过微信传递在群里发布,群成员山东省劳模邹秀圆等纷纷为最美职工点赞。

  “10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品行高尚、追求卓越的楷模让人们对美的概念进行了重新界定。之所以称赞他们为最美职工,并不是因这些人长得有多么漂亮,而是他们对待工作的精神让人敬佩,更让人想去学习和传承,是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观看完直播后,聊城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孔国政通过微信告诉记者。孔国政介绍说,下一步,聊城市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向“齐鲁最美职工”学习活动,重温2020年“齐鲁最美职工”发布仪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他们为榜样,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9月22日晚,我们诸城市总工会在单位组织统一观看了发布仪式。10位最美职工呈现出的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品质,使我深受震撼。”诸城市总工会副主席于海燕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工会干部,她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坚守初心,乐于奉献,不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团结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充分汇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磅礴力量。

  “山能工匠”“山能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山东能源肥矿集团白庄矿机修中心谢海雷在收看完发布仪式后,被深深打动。“我要以每一名最美职工为榜样,弘扬工匠精神,更好坚持创新创效与安全生产实际紧密结合,像他们那样实现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有效解决现场难题。我要以他们为标杆,虔诚向他们学习,并做到学以致用,加大创新创效力度,带头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小改小革活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劳动效率,进一步发挥好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的作用。”谢海雷表示。

  “无论是杨德将、张金海这样的科技创新人才,还是李赞武、宋建伟等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的抗疫英雄,他们的故事都深深打动了我。”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职工杨继鲁在看完发布仪式后,被最美职工的事迹深深打动,立刻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了《山东工人报》记者撰写的相关新闻。“作为一名奋战在中国电建集团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基层项目部的普通劳动者和建设者,我也和一些最美职工一样,为了工作和家人两地分居,与孩子聚少离多。但是为了祖国的建设,我觉得这点牺牲不算什么。”杨继鲁表示,他将对标“齐鲁最美职工”,秉承“建设清洁能源,营造绿色环境,服务智慧城市,贡献民生工程”,脚踏实地的用自己的汗水和付出为国家创造美好的新时代添砖加瓦,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10位‘齐鲁最美职工’用创新、奋斗、坚守、奉献展现了新时代的劳动之美,也展现了劳动者的伟大和崇高。”上汽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加工中心操作工李会强表示,身为一名普通的劳动者,他更应该以“最美职工”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工作中要精益求精,不达目的不放弃。“国家富强,人人有责,做为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为现在的时代尽一份力量,努力学习技术软件,不断钻研,不断实践,为我们国家早日踏入制造强国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李会强如是说。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