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简化流程 优化服务 让困难群众享受到更便利的医保服务

2020

/ 10/15
来源: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是全国首个省级互联网医保大健康平台,平台通过开通客服电话、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医保健康服务车、电视专区、线下机构六大服务端口,打造山东老百姓的“健康门户”,构建覆盖全省的“互联网+医保+医疗+医药”综合医疗保障服务体系。目前,平台正在结合困难群众在现实就医买药过程中的实际困难,推进帮办代办、出行帮扶等更多便民服务,让更多出门不便捷、对网络不熟悉的困难群众享受到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切实提高其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全省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占到很大比例,很多贫困人口都办理了门诊慢特病,但在落实门诊慢特病过程中,月复一月的到医院开处方拿药成了部分困难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任务”,如何破解这一难题,也是医保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随着今年4月,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上线启用,有门诊慢特病需求的困难群众现在只需要在手机上关注“山东医保大健康”公众号,选择当地微医互联网医院进行在线复诊。通过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脸识别和短信验证后,完成医保身份核验和医保绑定,即可在手机端发起复诊购药订单。经相关医院医生电话或网络问诊后,结合后台调取出的历史用药信息,为患者开出了电子处方。患者收到电子处方后确认并完成订单支付,整个复诊购药过程大约十多分钟,购药后由同城快递负责将药品送到患者手中,极大的便利了困难群众的门诊慢特病治疗。

  同时,为了解决困难群众中老年人比重较大,普遍对互联网和智能手机使用不熟悉的问题,山东省互联网医保大健康服务平台还特别开通了人工客服双热线(95169000、963363),确保每一位困难群众中的门诊慢性病患者可享受在线问诊、在线处方购药、在线医保支付及送药上门等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