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总工会召开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结项鉴定会

2020

/ 11/06
来源:

山东工会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5日,山东省总工会联合山东大学开展的重大课题研究成果结项鉴定会在济南召开。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政治学会原副会长、中国科社学会原副会长、教授包心鉴主持会议。

  会上,课题组首席专家、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教授方雷汇报了结项成果,鉴定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课题结项成果进行了点评。经过认真审议和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成果意义重大、逻辑严谨、创新点突出、实践性显著,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实践为“坐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工人运动和工会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系统总结了山东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创新实践和经验,着力探索了新时代如何加强工会建设、推动工运事业的新使命,符合课题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课题鉴定。同时,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刘贵堂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基本方略研究,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融入服务大局、彰显工会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一年多来,课题组认真组织实施、付出艰辛努力,全会上下通力配合、合力攻关,形成的系列研究成果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课题组要乘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东风,根据专家组的意见建议,特别是与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进一步把课题成果修改好、完善好,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工会领域理论研究的精品,为推动山东工会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工运研究所所长闫宇平,山东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教授商志晓,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孙占元,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郑尚元,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佟新,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唐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哲学部战略室主任、教授任俊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赵健杰,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