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阮国岭一行到山东省海洋局对接工作

2020

/ 11/10
来源:

山东海洋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5日,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所长阮国岭、全国政协委员李琳梅等一行4人来山东省海洋局调研对接山东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研究院筹备事宜。阮国岭所长一行实地考察了产研院(筹)位于济南市高新区铭盛大厦选址,对选址表示满意。

  座谈会上,山东省海洋局全面介绍了产研院筹备中的相关事宜,三方对下一步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会商,并对产研院的发展定位进行了探讨。

山东省海洋局张建东局长、付日新副局长与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代表等陪同调研座谈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我国唯一专门从事海水利用(海水淡化、海水直接利用、海水化学资源利用、海水净化与水再利用、膜科学、海水利用发展战略、海水及苦咸水利用检测与监测、海岛水资源保护与利用、防腐与水处理等)公益技术、共性技术、产业化关键技术和发展战略研究的国家级公益类非营利性科研机构,是国家海水及苦咸水利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海水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海水淡化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全国海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海水淡化及综合利用分技术委员会、中国膜工业协会液体分离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和环印联盟(IORA)海水淡化技术协调中心、亚太脱盐协会(APDA)秘书处依托单位。

  建所40年来,承担完成国家科技攻关、863计划、院所基金、高技术产业化专项以及省部级科技攻关等有关海水利用的重大科技项目百余项,建成一批国家重大科技示范工程,技术支撑编制完成国家首部《海水利用专项规划》和《海水利用标准发展计划》,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38项、国家专利200余项,已发布国家及行业标准61项。具备国家海洋行业工程甲级设计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信资格。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计量认证,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