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来我厅开展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2020

/ 11/10
来源:

山东人社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一行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对接活动,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梅建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2020年以来鲁渝劳务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磋商。陈元春代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对山东省各级人社部门在深入推进鲁渝劳务扶贫协作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梅建华在座谈会上指出,鲁渝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山东的光荣任务、重要使命。2016年以来,两地人社部门定期交流互访,深化对接合作,签署了一批“落得下”的合作协议,建立了一套“真管用”的工作机制,实施了一批“扶得准”的特色项目,培养了一批“留得住”的技能人才,渝籍贫困人员来鲁就业、转移就业、技能培训规模逐年扩大,有效促进了鲁渝两地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实现了互利共赢。下步,鲁渝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工作谋划,深化交流合作,在更高起点上推动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实现更大发展。要以稳岗就业为着力点,全力做好稳岗就业工作,让渝籍贫困劳动力在山东“留得下、稳的住、增收入”。要以拓宽渠道为突破点,全力帮扶就近就地就业安置,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要以技能培训为关键点,增强贫困劳动力致富内生动力,让有意愿、有基础、有能力的渝籍贫困劳动力掌握一技之长。要以迎评迎考为新起点,巩固拓展帮扶成果,扩大合作范围,形成全方位协作机制,推动鲁渝劳务扶贫协作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全国劳务扶贫协作的“鲁渝”样板。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