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司法厅“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走进东营、滨州两市

2020

/ 11/15
来源:

山东司法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1日至12日,山东省司法厅“记者走基层·齐鲁法治行”记者团一行10人走进东营市和滨州市,实地采访司法行政工作。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淼出席活动。

  记者团一行先后到广饶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调处中心、广饶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东营市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和人民调解中心,东营市垦利区新航基地,对广饶县订单式按需精准普法工作模式、市行政复议工作、人民调解工作和垦利区“社会+”社区矫正等地采访,并分别召开座谈会。

  在山东省鲁北监狱,记者团一行在指挥中心查看罪犯改造监控视频,深入了解监狱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在滨州市行政复议办公场所、滨州市沾化区非诉纠纷化解服务中心、富源司法所、富源街道富强社区,惠民县皂户李司法所和惠民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了解行政复议、人民调解、基层司法所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工作宣传片,听取滨州市有关负责同志对滨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以及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汇报。

  座谈会上,刘淼对滨州市司法局打造法治滨州金招牌、惠民县集约化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精心服务好媒体记者的采访活动,提供丰富素材,助力讲好司法行政故事。要围绕法治滨州、富强滨州建设,发挥好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

  记者团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深刻感到在司法行政改革攻坚和抗疫一线有一大批创新成果有待展示,一大批攻坚克难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需要弘扬。下一步,将全方位深入挖掘全省司法行政鲜活事例和亮点工作,多形式多角度、立体生动地讲好司法行政故事,传播司法行政好声音。

  东营市、滨州市司法局,山东省鲁北监狱,山东省司法厅宣传教育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广饶县、垦利区、沾化区、惠民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