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会在烟台召开

2020

/ 11/16
来源:

山东市场监管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10日至11日,全国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现场会在山东烟台召开,观摩山东企业,推广山东经验。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等4省市市场监管局作典型发言。会议期间对山东省3家企业进行了现场观摩。

  孙梅君同志指出,这次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一是山东作为食品产业大省,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食品生产监管等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山东各级党委政府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三是山东省口岸多、进口冷链食品数量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为其他地方提供了有益帮助。

  孙梅君同志就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制度规范要从严从细,二是监督管理要抓早抓小,三是企业责任要落实落地,四是风险防控要精细精准,五是指导帮扶要强化优化。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侯成君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山东关于落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的亮点特色工作。一是抓规范,推动企业主动落实主责。将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纳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实施意见,力促企业法人责任、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产品检验责任落实。二是严监管,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全面实施风险管理,严防发生系统性食品安全问题。出台监督检查和事权划分指导意见、编制监督检查指导手册,全面提升监管效能。坚决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警示企业严抓主体责任落实。三是促提升,实施典型示范引领。以开展“食安山东”示范创建为抓手,发挥大型企业、示范企业龙头带动作用,提升山东食品品牌形象。侯成君同志表示,山东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借鉴兄弟省市先进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为全国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贡献“山东力量”。

  观摩期间,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喜旺肉类食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落实主体责任主要做法。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