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山东省临沂市:政务网络全覆盖助力村(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建设

2020

/ 11/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临沂市大数据局、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网络建设,推动实现基层便民服务中心(站)电子政务外网全覆盖。

  村级政务服务体系和便民服务场所建设,是全面贯彻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要求、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作为必要的基础保障,《数字山东2020行动方案》对电子政务“一张网络”向村(社区)级的延伸,提出了明确要求。根据上级工作部署和基层相关工作需要,同时考虑到临沂市村居数量众多、经费不足的实际情况,临沂市大数据局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建设了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外网VPN安全边界接入平台,满足村(社区)级用户访问电子政务外网政务服务相关系统的需求。这既节省了大量的基层网络建设费用,也能够确保政务网络接入用户的身份安全和数据传输安全。

  电子政务“一张网络”实现村级全覆盖,为基层便民服务站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截至目前,各县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的3616个VPN账号已全部创建、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