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到山东滕州调研基层检察工作

2020

/ 11/27
来源: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

作者:

手机查看

  11月24日,最高检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万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到山东滕州调研基层检察工作。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振忠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滕州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山东省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枣庄)、检察听证室、党建教育基地、党建文化展厅等,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基层检察人员座谈交流。

  万春指出,滕州市检察院注重党建引领和文化育检,带动了整个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万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加强公开听证工作,落实好最高检不久前出台的检察机关审查案件公开听证规定;要着力打造未成年人检察“蓝荷”品牌,发挥好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要抓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发挥检察机关主导作用,当用则用,规范运用;要用好“检答网”,用于解决办案实际中遇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依靠制度保证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要强化法律监督,积极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要加强检察理论研究,特别是应结合办案实践加强应用理论研究;要加强检委会的建设,抓好检委会工作规则的落实;要重视典型案例培育,既把案件办成精品,又切实做好典型案例的上报和宣传,为其他地方提供借鉴,向社会以案释法。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