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第279期山东政法微信影响力排行丨“阳光一生”热文居第一 “寿光公安”登榜成黑马

2021

/ 02/10
来源:

山东政媒观察

作者:

手机查看

  山东政法系统微信影响力排行榜本周发布第279期。本期榜单50强WCI均值842.22,比上期降低31.79,登榜账号累计发布文章1001篇,比上期减少17篇。

  本期有15篇文章阅读量突破10万,分别来自“阳光一生”和“山东交警”,其中“阳光一生”占14篇。排名第一的是“阳光一生”发布的《【最新】送别!巨星陨落》,阅读量10W+,在看351次:2021年2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沈忠厚,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沈忠厚是我国油气井工程学科奠基人,他将射流技术与钻井工程相结合,开辟了我国石油钻井技术的新领域,被誉为“钻头之父”。他一直教导学生“要上山不要下海”:“上山”就是要迎难而上,勇攀科研高峰;“下海”就是利用科研成果谋取个人利益。他常说:“一个人一辈子能够认真做好一件事就够了。”

  在本期五十强账号中,寿光市公安局官方账号“寿光公安”发布10篇文章,阅读数51699,在看数186,以853.36的WCI值排在第21位,成为本期黑马。该账号本周发布的《是什么让寿光这个丈母娘崩溃到怀疑人生......》《为寿光公安投票!山东公安战“疫”摄影展上线》等文章传播广泛,其中《@寿光人,明天就是小年了,这件事千万不要做!》,阅读数14294,在看35次:为加强燃放烟花爆竹管理,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2019年12月24日,潍坊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正的《潍坊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为贯彻落实《条例(修正案)》,寿光市政府根据上级要求并结合实际,设置了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一百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三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

  以下是各机关系统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单:

  以下是本期政法微信影响力50强榜单:

  榜单说明

  1.榜单数据皆来源于腾讯微信,由新媒体指数大数据平台(www.gsdata.cn)提供支持。WCI(微信传播指数)由清华大学提供学术支持,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等多位教授担任顾问。

  2.微信传播指数WCI: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的传播度、覆盖度及公号的成熟度和影响力,来反映微信整体热度和公众号的发展走势。测算公式如下图。

  3.图中各指标:R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阅读总数;Z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在看总数;L为评估时间段内所有文章(n)的点赞总数

  d为评估时间段所含天数(一般周取7天,月度取30天,年度取365天,其他自定义时间段以真实天数计算);n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数;Rt、Zt和Lt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头条的总阅读数、总在看数和总点赞数;nt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头条文章数;Rmax、Zmax和Lmax为评估时间段内账号所发文章的最高阅读数、最高在看数和最高点赞数。

  4.目前,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电子政务中心已建立我省微信公众号数据库,涵盖政务、政法、教育等行业。如有排榜需求或对榜单有任何建议,可以联系电子政务中心(QQ群:343855060)。

  微信传播指数WCI(V14.1)计算公式

责任编辑:肖程鹏

相关推荐 换一换